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邱李守傑辦案經驗豐富成為學弟妹學習對象。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警分局警備隊隊長邱李守傑辦案經驗豐富,歹徒想在三星警分居轄區作案,保證難逃他的手掌心,最近短短8小時連續查獲酒駕及揭穿山老鼠通緝犯真面目,這些辦案實務經驗成為後輩學弟妹師學對象。

邱李守傑警備隊長日前擔任巡邏勤務時,發現有輛自小客車左邊大燈不亮,考量用路人行車安全,欲善意告知,示意駕駛人路邊停車,但駕駛人不但不予理會,反而加足油門往前衝,邱李守傑發覺有異方強行攔下,發現金姓駕駛渾身酒氣,經測試後,酒測值達0.42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蘇迪勒」颱風過後,三星警分局轄內山區有大批珍貴樹木被颱風吹倒,為慎防山老鼠蠢蠢欲動,新到差不久的三星警分局分局長徐俊生指示於山區重要隘口加派防範盜伐林木及侵占漂流木專案警力,邱李隊長與甫分派至三星分局服務的新科女警共同擔服該專案勤務,於偏遠山區攔檢一形跡可疑車輛,但其駕駛不但未攜帶任何證件,對其身份證字號、年齡、學歷等基本資料亦一問三不知,再調閱影像檔對照臉形亦有差異,最後電請駐地值班人員調閱戶籍資料,交叉比對身分後,終於揪出該駕駛為通緝犯嫌,常靠謊報其兄身分矇混,最終仍敵不過經驗老道的邱李隊長,將犯嫌依法逮捕歸案。相繼不到8小時,能日破雙案,在樸實的三星地區,實屬難能可貴。
邱李隊長從警29年餘,扎實地從基層做起,歷經警員、巡佐、派出所副所長、所長、巡官、警務員、組長等工作歷練,完整的豐富內、外勤經歷,使他的理論與實務面,能充分結合,堪稱「警界教科書」。
共同查獲通緝犯的胡姓新科女警,從警不超過3個月,目前仍在實務訓練階段,能身歷其境,見識隊長如何突破狡猾犯嫌的心房,真實的上了一堂攔檢、盤查實務課程,獲益良多,讓她大開眼界。她感覺萬幸,當初能分派至三星分局服務,並由衷感激邱李隊長傳承這些「學校沒教的事」。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三星分局分局長徐俊生表示,邱李隊長係資深幹部,憑藉豐富從警經驗,積極認真工作,查緝不法、卓有功績,並不吝提攜後進,以實際行動傳承智、勇警察經驗,有勇有謀,足堪表率。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鞍馬王子李智凱返鄉移地訓練及技術分享 縣長表達感謝與肯定!

前瞻基礎建設補助6,600萬 冬山鄉林和源排水閘門新建守護人民生命財產

八千元債務惹來殺身之禍

宜蘭的驕傲「金車噶瑪蘭烈酒」再度添金

倉前路地下道封路居民徒增不便求助民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