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漢鍾議員服務處 節省錢紙經費捐贈家扶功德迴向好兄弟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農曆七月家家戶戶祭拜「好兄弟」祈求闔家平安,宜蘭縣議員陳漢鍾服務處,今天下午在服務處門口,遵照民俗舉辦簡單隆重的中元普渡儀式,全體員工以虔誠的心焚香祭拜,為避免製造空氣污染,陳漢鍾議員服務處將購買紙錢捐贈給宜蘭家扶中心,移風轉俗創新作法,令各界刮目相看。

民間傳說農曆7月1日開鬼門,陰間「好兄弟」紛紛返回陽間四處遊盪,民眾擔心得罪這些「好兄弟」招來災難,除廟宇宮廟設置大型祭壇之外,一般民眾會在自家門口擺上香案,以鮮花素果及豐盛的菜餚招待「好兄弟」,普渡祭拜儀式結束前,還要焚燒大堆的紙錢給「好兄弟」花用,昔日農業社會紙錢燒越多,表示越有誠意,也會受到「好兄弟」的保佑,殊不知大量焚燒紙錢,會帶來嚴重的空氣污染。

縣議員陳漢鍾表示,根據舉行單位研究指出,每燒1公斤的紙錢,就會生1.5公斤的二氧化碳,還會釋放許多一氧化碳和揮發性物質的苯,甲苯,乙苯,有害人體等重金屬,對空氣品質,環境衛生都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在宜蘭縣議會第三次定期大會,提案請宜蘭縣環保局積極推動「以功代金」,祭拜「好兄弟」時,避免焚燒大量紙錢,挽救人類居住的地球。

陳漢鍾議員服務處今天下午,也舉辦簡單隆重的中元普渡儀式,唯一與眾不同的是,全體員工抱著心誠則靈,以虔誠的心焚香祭拜,但是不焚燒紙錢,服務處以身作則,將購買紙錢的錢捐贈給宜蘭家扶中心,「以功代金」幫助弱勢族群,並將功德迴向「好兄弟」,凡事心誠則靈,相信如此作法,會獲得更多鬼神的保佑。

縣議員陳漢鍾呼籲蘭陽鄉親,盡量不要露天焚燒紙錢,以免製造空氣污染,如果一定要焚燒紙錢,也請與將當地鄉鎮市公所及環保局聯繫,利用道士淨化過的垃圾車,集中運往利澤焚化爐焚燒,這樣才能夠達到環保又健康的目標。

 

縣議員陳漢鍾服務處今天舉辦簡單隆重的中元普渡。

縣議員陳漢鍾服務處今天舉辦簡單隆重的中元普渡。

避免製造空氣灣源縣議員陳漢鍾,將購買紙錢的錢將贈給宜蘭家扶中心。

避免製造空氣灣源縣議員陳漢鍾,將購買紙錢的錢將贈給宜蘭家扶中心。

心誠則靈,提倡環保的陳漢鍾議員雙手舉香膜拜好兄弟。

心誠則靈,提倡環保的陳漢鍾議員雙手舉香膜拜好兄弟。

把家扶中心收據焚化,功德迴向好兄弟。

把家扶中心收據焚化,功德迴向好兄弟。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鄉百年米糠酒揚名國際 榮獲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獎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林姿妙上任還13億 仍遭綠議員酸「不會持家」!

漢本遺址石砌家屋 寶藏重現在蘭博

2018頭城嶼海故事節「設計翻轉 在地重生」

宜房仲公會為創世辦募款音樂餐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