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地方訪視座談會副主席陳美華提出建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地方訪視聯繫座談會列車今天上午開抵五結鄉,林聰賢縣長帶領縣府團隊一級主管,在鄉公所3樓會議廳,向人民頭家報告施政簡報之外,並且面對面聽取地方基層民意代意見。

宜蘭縣政府計劃處處長李守正在簡報中指出,5年來縣政府施政方針朝生態,創意,友善為主軸,分從繁榮經濟,安心社會,全人教育,和諧城鄉,保育環境,多元文化的6大施政面向,逐一落實「幸福立縣」的縣政目標,縣府團隊持續精進施政成果,進一步提出適居(4G)宜蘭的施政方向,同時與「幸福宜蘭2.0」為縣政願景,並具體以12項縣後目標為未來的努力方向,縣府團隊以負責任的態度,以前瞻性思維,廣泛蒐求民意,公私協力,為實現幸福宜蘭的縣政願景,戮力向前。

五結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美華,懷疑利澤深層地熱開發案,有官商勾結之嫌,否則如此重大開發案,事先未與地方先行溝通,大多數在地居民皆被矇在鼓裡,日後發生發生災難,這個責任由誰負責,陳美華副主席指出,環保署召開第3次專家小組審查宜蘭地熱資源公司,於利澤工業區設立利澤地熱電廠開發案,該公司成立至今2年餘,申請深層地熱發電廠案,攸關大利澤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在地民眾皆不知,因此懷疑有不肖官員與財團掛勾,有暗渡陳倉之嫌。

陳美華代主席進憂心忡忡指出,根據報載利澤地熱發電廠,將開鑿11公里深的斜井,屬深層地質,世界首創尚無經驗可循,預計10年開鑿10口井,此舉將嚴重破壞地層結構,宜蘭縣地層處於歐亞板塊及菲律賓板塊地震好發地帶,萬一發生強烈大地震,恐危及利澤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因此請該公司與地方民眾充份溝通,並且舉辦說明會,公認安全無虞後再進行深井開鑿。

有「鐵娘子」之稱的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陳美華,今天利用林聰賢縣長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到五結鄉召開地方座談會的機會,再度為地方長者及慢性病患請命,99年地方訪視座談會中,曾建議縣政府撥用免費觀光接馭車給五結鄉利澤,成興,季新3大村,服務地方長者,慢性病患到羅東博愛,聖母2家大醫院就醫,決解坐公車到羅東後,需再走一段路才能到達醫院就診問題。

100年政府開辦宜蘭勁好行幸福交通網,專為五結鄉開闢621線社區公車,自100年10月1日起行駛全鄉12村,不知什麼原因獨缺利澤,成興,季新3村,她曾多次向五結鄉公所反應,但是都沒有獲得具體的答覆,請縣長查明原因。

宜蘭縣長林聰賢答覆時表示,有關利澤深層地熱開鑿案,目前停留在行政院環保署尚未通過環境評估工作,距深井開鑿還有一段漫長時間,待通過環評會請環保局召開說明會,讓地方民眾了解,發掘新能源並不是一件恐佈及危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事,至於觀光接駁車未行駛利澤,成興,季新3大村,請五結鄉公所查明。

 

IMG_3136IMG_3141IMG_3121IMG_3123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推動「生黃熟藍」垃圾分類 各鄉鎮市公所主張不開罰

北宜公路兩車對撞 五人受傷!

Coinone以「Coinone Core」進軍引擎解決方案行業

女子情緒不穩上頂樓徘徊 救援花3個小時

犯男人都會犯的錯 園藝系主任後悔做錯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