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推動「生黃熟藍」垃圾分類 各鄉鎮市公所主張不開罰

記者趙奇濤/綜合報導

 

宜蘭縣環保局推動「生黃熟藍」垃圾分類,並將加強破袋檢查,未分類的將被開罰,引起居民緊張,羅東鎮林姿妙等表示,環保局應先做好配套措施,目前先勸導不開罰。

 

蘭陽親家公寓大廈管委會主委黃憲仁最近發出公告,主要內容是──「宜蘭市公所近期加強大型社區垃圾抽查,並已針對未確實分類者拒收,並開立多起罰單」,並提示「垃圾內容物未確實分類者,罰款1200元至6000元;廚餘類分為生蔬果廚餘(放入黃色桶」,熟食廚餘(放入藍色桶),請分類放入垃圾車廚餘桶。」最後還加了一句「愛惜荷包,請確實做好垃圾分類」。

 

羅東鎮林姿妙表示,環保局推動「生黃熟藍」,當然我們肯定生熟食分類的概念,羅東會先勸導不開罰。生熟廚餘分開政策是縣環保局主導的,目前宣導性頻率似嫌不足,應該有宣導期或勸導期,配套措施也要完備,以讓民眾了解及適應,生廚餘的體積比熟廚餘大的多,配套要做好,處理的過程必流暢,以免引起民怨,她認為尚且不主張開罰。

 

宜蘭市公所主祕楊秀川表示,宜蘭市會破袋檢查,但暫不開罰。

 

蘇澳鎮公所祕書莊美雲表示,垃圾不落地,民眾已習慣垃圾車到達的時間,如果沿途破袋檢查,勢必造成民眾困擾,另外生食部分,垃圾車雖放了處理桶,家家戶戶都分類時,桶裝處理如何安置?環保局也要研究妥當,鎮公所已有兩趟垃圾車,開到焚化爐時被環保局人員破袋檢查,因有的生食未分類,被原車「退貨」,不給倒,希望環保單位能將配套措施澈底研究妥善。

 

縣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如果家戶能將生菜果皮等不要當垃圾丟掉,回收作堆肥處理,可以有效降低垃圾處理量,約可逹10%,希望縣民共同努力,讓垃圾處理達到進階的狀況。

大廈管委會張貼公告宣導

大廈管委會張貼公告宣導

垃圾車後方藍色桶掛「熟廚餘」、黃色桶掛「生廚餘」。

垃圾車後方藍色桶掛「熟廚餘」、黃色桶掛「生廚餘」。

大廈管委會張貼公告

大廈管委會張貼公告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908農民抗爭影響縣政危機,農業處主管是該負起政治責任

看好戲做公益 愛心捐款換戲票

宜縣府警局舉辦「港安演習」,應變演習成功

國五雪隧中秋節開啟七彩燈  讓駕駛人精神抖擻!

冬山「月亮什麼冬冬」裝置藝術 拍照打卡送冬山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