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光幸福好滋味佳餚讓老饕垂涎三尺

【記者邱淑珍/礁溪報導】

為了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與愛護,也感謝媒體對佛大的指教,佛光大學今天在礁溪金樽餐廳舉辦中秋節媒體聯誼餐會,並透過此機會分享施建瑋老師得獎的色香味俱全的素食料理作品。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光大學在宜蘭設校已經15年了,若沒有在地的鄉親朋友、媒體記者及政府部門的支持,佛光大學不可能有這樣的成績,藉由中秋節前夕要向媒體朋友感謝。佛光大學這幾年來,在辦學方面已經辦出自己的特色,主要是宜蘭是一個最樂活的地區,也是台灣最幸福快樂的地方, 在這種身心靈的生活中,讓佛大日漸茁壯。目前學校科系眾多其中包括有宗教科系、佛教科系、養生相關科系,另外還有素食餐飲業學系等,希望透過不同的學程,學生可以跨系、跨院、跨校甚至跨國國學習佛大不僅教導學生學會做事,更重視學習做人,並重視三生教育(生命、生活、生涯),推行三好校園(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培育三品青年(有品德、有品質、有品味)。過去5年裡,招生方面是每年公私立大學招生第一名,目前學生已有4千多名,今天佛大能有這樣的成績,要感謝家長、學生及社會及的肯定。

楊朝祥校長又說,佛光大學近來常邀請許多非常好的老師到學校來授課,也會到各地學校去挖掘,希望能有網羅更優秀的老師來學校,所以只要到佛光大學就讀,將會有一流的師資; 另外佛大位於風光明媚的山區,所以經過兩年共同討論後,要把佛大建設一個書院級的大學,未來會有很多跟書院有關的生活學習課程,相信這會是台灣,甚至全世界最為特殊的學校。

今天在金樽餐廳的菜餚中,施建瑋老師還特別各位媒體展現他在在地料理達人競賽裡做了一道完美的菜餚,這菜餚就是表現宜蘭在地精神,今天也利用這個機會把得獎的「凝聚團圓」、「佛光幸福好滋味」端出來與大家分享。

施建瑋參加在2015台北城市美食廚藝競賽,與五十七位廚藝高手參賽,比賽規則是以在地食材入菜,須使用傳統市場挑選在地食材,來演繹出台北的創意中式料理。在這次比賽中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施建瑋,在入圍職業廚師主決賽的12位廚藝達人當中,以一手精湛的素菜,擊敗大部份葷食料理,獲得銀獎的佳績,這是佛大的光榮也是驕傲。

 

309307310400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吳澤成為原住民豐年祭盃慢壘開球 議員希望繼續領導縣政

羅東中山公園老人館二樓廁所更新 讓長者享受高品質如廁環境!

「108新課綱說明會」讓你提早明白孩子未來的課程

「熱愛生命、擁抱希望」才能活出色彩

宜蘭溪北特有粗麵線+黑輪,40幾年老店便宜美味高CP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