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五結土豆節週末登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鄉「土豆節」16,17日晚上在利澤簡老街盛大登場,現場有炒土豆和土豆糖製作比賽,今天上午主辦單位邀請家住加禮宛炒土豆耆老林楊美子作示範,五結鄉長簡松樹忍不住技癢,上前拿起鏟子動手炒土豆,獲得在場來賓熱烈的掌聲,五結鄉公所歡迎民眾週末參加土豆節,享受不一樣的農村文化及新視界。

五結鄉季新村、利澤村、成興村,位在冬山河沖積的沙崙沙地,含有豐富礦物質,沙地土質具有淡淡鹹味,種出來的花生軟硬適中,軟的不會太鬆垮垮,硬的不會太過堅硬,地方上稱為「沙仁」土豆,炒出來有花生香味,煮土豆仁湯不用添加「鹼」就能軟而綿,帶有香甜口味,更是豆花配料首選。

五結鄉公所為打開利澤簡沙地土豆及相關產品的知名度及增加農民收益,8月16、17日晚上6點開始,在利澤簡老街辦理「土豆節」活動,現場有26位民眾報名參加炒花生比賽和花生糖製作比賽,長輩們沿用利澤簡地區老一輩的海沙炒法,利用海沙比熱較高,不容易高溫,不斷翻攪鏟子,讓花生受熱均勻,避免花生外面燒焦,內部還沒有熟透,同時利用海鹽提出花生香味。

五結鄉公所為形塑利澤簡老街「慢遊樂活」氛圍,未來發展街頭咖啡座的想法,特贈送前300名參加民眾免費50元消費券,現場有生啤酒、花生湯、花生糖、炒花生、花生豆花等花生系列產品,同時邀請童玩節祕魯團隊、樂團、利澤簡街舞等精采表演。

五結鄉長簡松樹表示,五結鄉靠近太平洋,種植的沙仁土豆,受到鹹風吹襲及土壤中鹹份的影響,甜中帶鹹成為地方非常有特色的農作物,今年五結鄉土豆節由利澤簡文教促進會承辦,整個活動由白天移到晚間舉行,宿露天咖啡座的方式讓外來遊客在涼爽的氣候下,悠閒在路邊品嚐優質的土豆,土豆湯,豆花等等,也可以讓外遊客更加接近地方人情風味。

IMG_8609

IMG_8586IMG_8589IMG_8595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宜蘭情人節三星分洪堰等你來哦!

洪秀柱到南方澳與漁民暢談釣漁台主權歸屬

泰國青年團隊 體驗稻草人DIY、米食 IN珍珠社區

童玩節閉幕珍重再見 期待明年再相會

「漁夫半日擔當」民眾體驗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