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洪秀柱到南方澳與漁民暢談釣漁台主權歸屬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民調無法提升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遠離塵囂之地,風塵僕僕到宜蘭與蘭陽鄉親搏感情,上午在蘇澳區漁會與漁民舉辦「保釣護漁顧主權」座談會,參加這次座談會的漁民均是地方一時之選,談及釣魚台問題,洪秀柱首先發難指出,前總統李登輝訪問日本時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這樣「會被人看不起」,漁民也批李是「走狗」、「拿台灣錢替日本講話」,但是有部份漁民私下指出,鈞漁台既然是台灣的領土,政府為何不派出軍隊駐守。

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上午到南方澳漁會準備與當地漁民舉辦「保釣護漁顧主權」座談會,一下車即被大批媒體包圍,當她被問到台灣指標民調公布的最新民調,洪秀柱以13.9%墊底,落後蔡英文的37.1%及宋楚瑜的20.5%,洪秀柱臉色露出尷尬笑容輕聲說出「謝謝」,媒體問到粉絲專頁不斷出現不雅照片,洪秀柱說,她痛恨選舉下流卑鄙的手段,不雅照片,手段惡劣卑鄙,對人是嚴重侮辱,她認為是對手放出來的,希望對手能呼籲自己陣營不要再做這種事情,任何觸犯到紅線的部份,未來也不排除提出告訴。
至於昨天有電台訪問某些特定媒體做了「特定解讀」,洪秀柱還原當時主持人提問「如果執政十全十美是不是能躺著選?」她當時笑笑回應「如果我們執政十全十美,大家都無所怨言,當然可以躺著選」。她強調,過去幾年施政有好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也要檢討,是正常的回答,呼籲不要做錯誤解讀。
與漁民座談時,洪秀柱說,過去政府與日方有過16次漁業談判卻都無功,但馬政府一上任,就與日方就談定,增加的海域4800平方公尺是台灣兩倍大,她認為政府要強硬,與漁民一起爭取談判,而遇到擁有各項武器及炮火的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漁民什麼都不怕,這就是討海人的精神,上下一心才有這樣的好結果。
座談會中,洪秀柱她還爆馬總統的料,說馬在國民黨中山會報時,每每談到此事就快淚下,「一定心有所感」。她說當選總統後,重疊海域還要爭取擴大,嘉惠國人,捍衛台灣主權。
不過談話中,洪秀柱把台灣通稱的釣魚台,說成中國用語「釣魚島」。她說:「釣魚島」本來就是我們的,無論從地質、歷史、國際法上都是台灣的,怎麼會有人跑到日本說是日本的」、批評「會被人看不起」。
洪秀柱說,來到宜蘭希望大家給她一些溫暖,經過一席談話之後,她已感受到宜蘭鄉帶給她相當的溫暖,她同時提醒在場民眾,不要叫她「柱柱姊」,改稱「阿柱」象徵台語「穩當選」,她向漁民們保證若能當選總統,一定堅持到底,而護漁行動絕不終止,大家一起來護漁,讓漁民有保障,別讓漁民繼續艱苦。洪秀柱更以台語說:「宜蘭魚蝦都不錯主權漁權要顧好」,與漁民共同打拼。
另外,針對謠傳核廢料最終處置場要設置在大南澳地區,洪秀柱說,只要她當選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此外,座談會中,不少漁民反應外勞本勞薪資應脫鉤與勞健保問題,也有漁民提出應把漁業用油補貼回到過去的28%,洪秀柱說會帶回研擬。

今天參加座談會的漁民並不多,有與會的漁民私下表示,洪秀柱擔任多年的立法委員及副院長,在院會中從未關心漁民生活及釣魚台主權問題,質疑台灣擁有釣漁台主權,多年來外交部為不對外發表嚴正聲明,保釣運動時,馬總統不是說不惜一戰嗎?國防部應派重兵駐守,讓同時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中國及日本知難而退,選舉一到這些陳年舊事再度,重提毫無新鮮感,聽聽就好。

 

IMG_2124IMG_2128IMG_2151IMG_2154IMG_2157IMG_2160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星光繚繞,海濤伴奏:2023宜蘭星空音樂會,蘭陽之夜的浪漫饗宴!

五結大排美麗風華再現 再有丟棄垃圾一律嚴懲不貸!

晶澳在日本市場累計發貨量突破3GW

約70家韓國企業有望參加2017年香港貿發局美食博覽會

羅東鎮調解有功人員接受鎮長表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