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童玩節閉幕珍重再見 期待明年再相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第21年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天畫下完美句點。自7月2日 開幕至8月14日閉幕,為期44天的童玩節,邀請16國28團的 民俗音樂舞蹈團隊參與,園區打造沁涼好玩的水域遊戲、 策畫主題展覽館及手創市集,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帶來無比精彩的藝術節饗宴。今天將在野外舞台舉行閉幕典禮, 由宜蘭縣政府祕書長賴錫祿等貴賓與7個國家(10個團隊) 團員們和大家說再見,依依不捨地和遊客們道別, 也一同期待明年童玩節再相聚。

閉幕聯演是童玩節多年來的傳統,今年大會精心安排了音樂聯演「音 樂無國界」序曲及雜技聯演「藝舞台灣」兩大主軸, 是首度突破以非舞蹈型式之聯演,將音樂及雜技做為表演型式。「音 樂無國界」由菲律賓的三個團隊-羅博兒童合唱團、 第波羅隆塔利亞樂團、帕妲詠隆塔利亞樂團, 及宜蘭縣復興國中合唱團、宜蘭青少年國樂團和當代樂坊,共計13 0人共同演出,帶來本國的傳統音樂及世界的民謠, 將各國的音樂交流,呈現最完整的表演。

緊接著的「藝舞台灣」,是由新象創作劇團帶領,與來自韓國、 愛沙尼亞、亞塞拜然、伊朗、俄羅斯的團員們以雜技為主軸, 雜技聯演總人數高達200人,難度很高,各國團隊歷經15天的訓 練,表現出驚人成果。串連我國各種遊戲雜技及民俗文化,如: 北獅、高蹺、斗笠,切磚、疊羅漢、丟圈,及愛玩的三太子等,透過 馬戲雜技與舞蹈展現台灣之美。

宜蘭縣政府祕書長賴錫祿表示,童玩節致力於打造各國間的文化藝術 交流平台,至今年為止,已累積邀請322個國外團隊、91個國家 參與童玩節,謝謝大家一起和童玩節與世界串起藝術與文化的橋樑, 透過東西方的民俗互動交流, 能讓所有參與的朋友們對於宜蘭的地景、人文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也期盼每年夏天,我們都能在此相聚, 在這塊兒童夢土上留下一幕幕動人的回憶及畫面。

接著舉行的火把遊園也是團隊在園區內的最後巡禮, 在這感傷的時刻,許多人也都忍不住掉下淚來, 捨不得和童玩節說再見,遊園結束後回到紅磚廣場, 大家一同施放夜光氣球,團隊在氣球上寫滿祝福文字, 看著氣球高高升空遠去,也象徵和今年的童玩節說再見,迎接2017年。

 

童玩節閉幕中西樂隊演奏。

童玩節閉幕中西樂隊演奏。

童玩節閉幕中西樂附演奏沖淡離情依依。

童玩節閉幕中西樂附演奏沖淡離情依依。

韓國表演團隊演出舞龍。

韓國表演團隊演出舞龍。

愛沙尼亞團隊演出農村曲。

愛沙尼亞團隊演出農村曲。

八家將演出虎虎生風

八家將演出虎虎生風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泰國青年團隊 體驗稻草人DIY、米食 IN珍珠社區

堤維西獲德國萊因安全管理認證

竹林制水門遭人深夜偷倒廢機油污染廣興溪!

M800 運用頂尖科技保障兒童安全

洪秀柱到南方澳與漁民暢談釣漁台主權歸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