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中興文創園區的小瑕疵─隱藏凶險小湖面(4之4)

記者趙奇濤/五結報導

宜蘭縣政府精心策劃的「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終於在22日隆重揭幕,正式開放試營運,幾位參與盛會的民意代表,發現文化園區開放,卻仍有一些「小瑕疵」亟待改進,分數篇討論,第四篇要談的是「平靜的湖面暗藏凶險」。

中興文創園區內,有一處池塘,景觀不錯,水也不深,周邊有部分小綠籬,和水池相連接處是小斜邊坡,卻已浸在水裡,縣議員吳秋齡曾當過老師,她覺得這個水池不太安全。

「水很淺啊?」

吳議員說,「水雖然很淺,但因周邊都是開放的,綠籬僅約一個盆栽的寬度,而且不高,幾乎是平面的」。

吳議員一邊用腳尖點水,一邊說「這裡看起來像路,可以踩,其實是浸在水裡的邊坡,一般人誤踩易滑落水中,兩三歲的小朋友就更很危險」。

她表示,像這種開放的園區,水池旁邊宜設護欄,以化解危機。

延伸閱讀

中興文創園區的小瑕疵─紙說廁所(4之1)

中興文創園區的小瑕疵─還是廁所(4之2)

中興文創園區的小瑕疵─有毒的屋頂(4之3)

 

這樣的設計,讓小朋友很容易親近水,但要小心不要掉落水中。

 

吳秋齡議員(左)說,開放的池邊,對小朋友來說,很危險,應築護欄。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女友車輛違停遭拖吊 莾男持球棒至保管場砸辦公處遭逮!

救護車執勤途中遭撞 車上患者仍然不治

老婦人遭虎頭蜂螫死 縣府表示遺憾!

北成學生體驗動手割稻的樂趣

冬山鄉公所舉辦 廉政法紀案例宣導  建立廉能形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