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第六寶火龍果上市囉!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三星鄉每年夏季盛產的水果中上將梨後就是火龍果跟上,這個外表看起來火熱的水果,現在已是三星鄉7寶中的第6寶,鄉長黃錫墉及農業課人員,以火龍果做出冰棒、麵條、奶酪等等創意,今天宣佈三星火龍果正式上市,並喊出「來三星呷火龍果!」。

黃錫墉指出,三星鄉的地理位置三面山,有雪山、中央山脈及大霸尖山等,因此傍晚後西風吹進來,讓農產品及水果風味更佳及果香更濃,在上將梨尾聲的時候,火龍果正好接上,目前全鄉種植有14公頃,現在火龍果已成為三星鄉7寶中的第6寶。

詹姓果農表示,火龍果自開花斯就不用農藥了,而每株疏果不一,因此最大的火龍果能長到每顆1斤半,他自已就種有3分地,現在我們三星的火龍果拿到台北賣,就連南部產地的農友也會買我們的,我們的品質真的比外縣市好。

黃錫墉說,紅龍果是大眾喜愛的健康、自然食品,果肉含有千百粒芝麻大小的種子,直接食用,清脆爽口,打成果汁飲用,香純清甜。還可製成果醬、釀酒、入藥、入菜等,用途廣泛。鄉公所今年搬出創新作法,有融入可愛造型的日式米食、和風涼麵、台式芋圓甜湯、纖果冰棒、西式奶酪及西式鬆餅等手作小點,讓您在今夏品嘗紅龍果的各式風味。

 

火龍果製作成涼麵條

小朋友吃火龍果製成的食物吃得很幸福!

這就是自然的火龍果冰棒

詹姓果農說三星火龍果的品質比外縣市還要好的

大家來三星呷火龍果!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情侶國五閙情緒男槍枝走火傷右腿 慌稱行車糾紛遭開搶 警伯查清真相!

羅東鎮倉前路實施柏油路面整修工程 行車注意安全

內政部函文縣議員林騰煌7月4 日起停職!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獲最佳規劃設計類最高榮譽卓越獎

礁溪溫泉公園更新機電、水管休園至10月31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