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有機米香節邀請遊客體驗田園樂。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有機米香節19,20日兩天在台七丙線中油加油站前廣場舉行,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三星鄉長黃錫墉等人,在農民市集,與農民們閒話家常並且試吃各種農產品,林聰賢縣長表示,三星鄉將成為宜蘭縣發展有機農業的重要陸地,呼籲遊客購買三星鄉農特產品當伴手禮,來台參加童玩節的隊秘魯千禧印加民俗樂團,布袋戲,歌仔戲分別在現場演出,氣氛相當熱鬧。

鄉長黃錫墉表示,每年夏季將持續舉辦三星有機米香節,今年的主軸是「吃安全農產,踏健康土地」,盼藉此推展觀光,提升農產附加價值,增添有機元素,推廣友善耕種,傳承農創藝術文化,讓農村永續發展,公所設計一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參與這個年度盛會,特於廣興大橋、歪仔歪橋三星端,架起6米高的「金黃稻穗拱門」,並於省道臺七丙線,廣興大橋至天送埤間部分路段,打造一條昆蟲~太陽花迎賓廊道。
活動園區中矗立一尊高六米五的巨毋霸稻草農夫,還有一對三米高的白鷺鷥佇立兩側,另有長達百米、結實纍纍的蔬果隧道開放參觀,現場設有農民市集、三星米產銷專區、彩繪藝術DIY,並舉行稻田有機饗宴,要讓遊客看得過癮,玩得盡興。
公所搭建一座牛稠,將活生生的水牛,50年代的老鐵牛,一一呈現在遊客面前,小朋友爭相與水牛合影並餵食牧草,天氣炎熱鄉公所沿著一旁的親水溝渠打造60米長的稻草米香長廊,讓遊客在其中清涼暢快地體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可說是充滿童趣與懷舊氛圍的消暑妙方。
三星鄉公所日前邀請宜蘭教養院師生彩繪展演廳廊柱,朵朵盛開的向日葵,洋溢童趣與自然風情。公所在米香節中亦安排歌仔戲於展演廳演出,為鄉民帶來不同以往的視聽感受。
三星鄉圖書館及數位機會中心同時舉辦平板攝影寫生競賽,讓民眾揮灑心目中的三星田園風光或米香節活動翦影,參賽者可自備或免費借用現場10臺平板電腦。參賽即贈禮物,優勝者更可贏得獎品。

IMG_7484IMG_7502IMG_7500IMG_7472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輕車公司經營礁溪溫泉公園.董事長總經理被約談

由騰訊支持的拼多多著眼於進行16億美元融資

呂秀蓮推動台灣中立國公投首站到宜蘭

中央撥給宜蘭的疫苗量少 民進黨中央立委卻怪地方施打率少!?

三星鄉民宅失火所幸無人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