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輕車公司經營礁溪溫泉公園.董事長總經理被約談

 

[記者宋金來、趙奇濤/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礁溪溫泉公園委由輕車悠遊公司營運,雙方發生糾紛,調查局人員大動作搜索輕車公司及約談公司董事長王迪立、總經理張雅惠。縣議員陳鴻禧對縣政府採取這種手段,認為是嚴重的反商行為,對宜蘭縣的觀光發展非常不利,也會影響到宜蘭縣的聲譽,令投資人怯步。

 

据悉,調查局宜蘭調查站今(19)日約談了輕車悠遊公司董事長王迪立、和總經理張雅惠,調查人員上週曾到礁溪溫泉公園旅遊服務中心,搜索查扣輕車公司電腦資料及相關物品。

董事長王迪立談到經營溫泉公園充滿無奈

董事長王迪立談到經營溫泉公園充滿無奈

据了解,礁溪溫泉公園面積約5公頃,有森林風呂、礁溪劇場、小紅磚屋等設施,縣府經營時每年有1萬多人泡湯,每年約虧損5百多萬元,而於民國101年8月1日,以OT案方式委託輕車悠遊公司經營,期限10年,泡湯全票150元、縣民票8折120元;輕車每年須支付100萬元固定權利金、10萬元土地租金,以及每年營業收入1%的經營權利金給縣府。

 

王迪立董事長採大量印製預售票贈送票的方式,透過他的人際關係分送銷售,第1年泡湯人數就成長約17倍,約20萬人,縣府認為預售票發售太多,以後消費者來泡湯時,換了老闆怎麼辨,因而要求輕車將預售的錢先繳交縣府,繳錢之後即可印贈送票10萬張,不意輕車將1900多萬元繳了之後,縣府卻未同意贈送票的部分,而且繳交的錢,如果沒有來消費,需15年後才發還。

總經理張雅惠說,贈送票常用於贊助各項活動,礁溪鄉長也發給感謝狀。

總經理張雅惠說,贈送票常用於贊助各項活動,礁溪鄉長也發給感謝狀。

輕車因預售款收的錢要全額交給縣府信託,但預售票發售時有3成業務獎金、信託費、刷卡費、縣府1%、發票費用等等,還有平時要支出的員工薪資、環境維護、水電、縣府權利金等各項費用,錢從哪裡來?王迪立表示,縣府的這種機制,讓他完全動彈不得,而且是做越多虧越多,他只好比照其他同行業者,自行印些贈送票,他也行文縣府,贈送票他也願意讓縣府抽1%。

 

王迪立說,縣府非但未同意,還以販售未經縣府核准的預售票,指輕車「重大違約」意圖解約,並以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他沒想到到宜蘭來協助縣府發展觀光事業,竟然會受到如此對待。

溫泉公園劇場常辦公益活動

溫泉公園劇場常辦公益活動

王迪立曾向陳鴻禧議員陳情,陳議員說,縣府這樣發展觀光,豈不會令投資者心寒?縣府自己經營連年虧損,外包後第1年就看到人潮,業者要自負盈虧,縣府是坐收漁利,穩賺不賠,縣府當然要顧消費者權益,但售票金額全額信託合理嗎,15年之後才能領回合理嗎?

 

陳鴻禧說,縣府既然告知業者預售票的錢信託後,就能印10萬張贈送票,怎麼可以失信於民呢?這種髮夾彎也彎得太離奇了吧,既然不准印10萬張贈送票,那1900多萬信託款是不是該退回業者?

 

陳議員說,縣府一方面在網路上公告,業者印未經縣府同意票券,也有不少傷害業者商譽的言詞,一方面又以公權力將業者移送法辦,如此反商,誰敢來投資,新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幫民眾解決問題,用這種方式解決,相信任何業者都會很快就被”解決”掉了。外界早有傳言,礁溪溫泉公園即將易手,是縣府看業者做起來了,蓄意收回自己做呢,還是縣府已有屬意人選能接手經營?但未來接手者必須是相同條件---預售票必須全額信託;信託款必須15年後才能領回。縣府不能在換手後變更條件,以免落人話柄。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住宅火警 燒毀一小貨車

由騰訊支持的拼多多著眼於進行16億美元融資

保山護水一把罩 「行動水保車」專業來幫你!

羅東藝穗節登場 城市散發愛的魅力。

蘭陽技術學院 徵社工師、輔導員、行政人員等各一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