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長林姿妙就寫上「健康、平安、順利」。

中央撥給宜蘭的疫苗量少 民進黨中央立委卻怪地方施打率少!?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6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率全台倒數第五!?民進黨的立委在7月15日放出這樣的訊息!縣議員黃琤婷在今(19)日上午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宜蘭縣所需疫苗總量為38萬劑,但目前累積獲配疫苗總數為11萬6860劑,尚欠約30萬劑,而截至7月16日已接種9萬323人次,可見只是疫苗來的量就是少,怎麼會變成是地方政府的錯?

今日是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縣長施政總質詢的第一天,縣議員黃琤婷是第一位發言質詢的人,她帶著乖乖發給縣政府每位局處長,並請大家填寫祈福字眼,其中縣長林姿妙就寫上「健康、平安、順利」。

黃琤婷質詢時表示,7月15日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帶風向說縣府65歲長者施打率是全台倒數第五,可是我記得7月14才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後來我又去看了一下,宜蘭縣累積至今,獲配疫苗總數為11萬6860劑,截至7月16日已接種9萬323人次,其中高齡長輩的疫苗接種統計,截至7月17日止,75歲以上接種率71.77%、65歲以上接種率64.2%,我不知道這樣的接踵率目前是排在第幾,但是我覺得他們罵錯人了,宜蘭是因為疫苗不足沒有辦法往下開放年齡段施打,怎麼會變成是地方政府的錯?

衛生局長徐迺維指出,到目前為止宜蘭縣的疫苗分配量只有11萬6860劑佔總人數的19%,且每天的施打量能可達一萬人次,目前因疫苗量每天只有4千餘人施打,而我們預約施打的報到率更是99.78%,截至7月16日止總計已接種人次達到了9萬323人次。就疫苗的需求而言,宜蘭縣古除0 ~18歲的,總共要38萬劑,目前約還要30萬左右。

黃琤婷對此也拜託民眾能上線進行意願登記,越多人預約,分配到宜蘭的疫苗就會越多,同時呼籲中央加緊腳步跟上地方的防疫需求,我們要足夠的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疫苗,供人民選擇施打。

會後,宜蘭縣衛生局另外針對第三輪系統意願登記到今(19)日中午12點收單資料提供數據,總計意願登記為14萬8,687人,其中勾選登記AZ 8,087人(5.44%)、AZ+莫德納7萬6,444人(51.41%)、莫德納6萬4,156人(43.15%)。民眾將會在7月20日起陸續接到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接種,這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

 

縣長林姿妙就寫上「健康、平安、順利」。

縣長林姿妙就寫上「健康、平安、順利」。

中央撥給宜蘭的疫苗量少 民進黨中央立委卻怪地方施打率少!?

中央撥給宜蘭的疫苗量少 民進黨中央立委卻怪地方施打率少!?

縣議員黃琤婷是第一位發言質詢的人,她帶著乖乖發給縣政府每位局處長

縣議員黃琤婷是第一位發言質詢的人,她帶著乖乖發給縣政府每位局處長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愛討客兄」引發討論!羅東檳榔店老闆娘搞怪宣傳招攬人氣!

三星向日葵花海 稻草綑免費贈送歡迎索取

三星天送埤阿婆 何家蔥油餅店獲鄉餅認證

內政部函文縣議員林騰煌7月4 日起停職!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舉辦美食烹調教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