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職場霸凌!?院方道歉 只為提高醫療水準!

職場霸凌!?院方道歉 只為提高醫療水準!

新聞中心/ 整理

以網友在宜蘭報料公社中轉貼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的一篇文,指出羅東博愛醫院執行長在各樓層翻閱會議室櫃子、冰箱及護理人員水壺有貼姓名貼一樣丟在地上,引起護理人員不滿,書寫「職場霸凌!護理同仁硬起來!」一文,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羅東博愛醫院回應表示,此事已事前多次提醒,要求各樓層要遵守環境整潔規範,院方對於環境的整潔和衛生格外用心,才能夠繼續守護蘭陽鄉親,對於「霸凌」一詞實在言重,造成外界的關注和議論,實非院方的本意。

網友在宜蘭爆料公社中張貼的內文:

宜蘭羅東博X醫院執行長

一大早到各個樓層翻閱會議室櫃子、冰箱、護理人員水壺有貼姓名貼一樣丟在地上(說會議室櫃子不是放大家的私人物品-但水壺是讓護理人員補充水分的)有時候護理人員忙得沒飯吃,只能喝水,難道連水都不能喝嗎?(護理人員就是泌尿道感染的高危險群)會議室櫃子裡放泡麵、餅乾等等,有時候連飯都沒得吃,只能吃個餅乾、小點心裹腹。而有些病人血糖太低,沒有主要照顧者,我們也只能臨時拿泡麵讓病人裹腹,難道我們連這些簡單的小事都不能做了嗎?

我個人對於巡檢各單位公務管理的使用情形,是能理解的。大部分人無法接受的是自己的水壺,即便有標示姓名,也一併被扔在地上,是什麼樣子的情況下,主管會做出如此激烈的舉動,病人及家屬歷歷在目,前腳主管巡視丟東西到地板上,後腳護理同仁及清潔阿姨收拾殘局,試想 誰的心情會好過?而水是每個人生活所需,有時候上班忙得連飯都沒得吃,難道連喝水的權利都沒有嗎?

護理人員是醫院的第一線人員,我們不管颳風下雨、風吹雨打,仍然堅守自己的崗位,能身任護理人員這份工作是需有責任心及職業道德,我們在醫院付出的心力及辛勞,有時候連自己的家人都覺得我們為了工作付出的太多,但我們仍然做好自己的本份,是因為心中還是充滿著對這份工作的責任心。但今天發生的事,澆熄了我往後對宜蘭博X醫院付出的心。在醫療這麼險惡的環境下,我們何曾想著和宜蘭羅東博X醫院共體時艱,但今天發生的事,讓我們一起對於職場霸凌、醫療暴力,絕對零容忍!

羅東博愛醫院做出的回應:

各位網友們好,首先要感到抱歉,這次事件造成外界的議論和驚擾。

羅東博愛醫院肩負著宜蘭鄉親的健康、急救和重症醫療重任,每天自我提升品質和標準是我們的責任。也因為是醫院,我們對於環境的整潔和衛生格外用心,才能夠繼續守護蘭陽鄉親。

這次的環境大檢視,並非突然,而是事前已多次提醒、要求各樓層要遵守環境整潔規範。今日在過程中,為避免影響在崗位上的醫護人員,我們也先要求現場人員淨空,再逐一清理,「霸凌」一詞實在言重,造成外界的關注和議論,實非我們的本意。

羅東博愛醫院由1600餘名員工所組成,每個醫護同仁都是我們最珍貴的夥伴,我們也絕對體諒醫護人員的辛苦和尊重醫護的專業,未來我們會持續精進,謝謝各位的意見和關心。

延伸閱讀

 

職場霸凌!?院方道歉 只為提高醫療水準!

職場霸凌!?院方道歉 只為提高醫療水準!

職場霸凌!?院方道歉 只為提高醫療水準!

職場霸凌!?院方道歉 只為提高醫療水準!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盜獵食蛇龜可處5年以下徒刑 民眾請勿以身試法

陽大附設醫院新院區收費太高?(影音)

新潟「大地藝術祭」三年一度以里山為舞台的藝術祭典

國民體育日體驗攀岩及幼童舞蹈活動

宜蘭縣政府「109年漁港漁船火災搶救演練」在南方澳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