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民體育日體驗攀岩及幼童舞蹈活動

【記者邱淑珍/頭城報導】

為了配合「9月9日國民體育日」,頭城鎮公所特別於今日在鎮立體育館地下室運動中心開辦『攀岩體驗』及『幼童舞蹈』二項運動課程,邀請大溪及人文兩所學校學生到現場體驗。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9月9日是國民體育日,國民體育必須從小向下紮根,因此為了推廣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及提升鎮民運動風氣,特別提供頭城體育館讓鎮民免費體驗,裡頭還包括攀岩及兒童舞蹈課程。攀岩是一種非常好的運動,它除了可訓練肌腱力外,還能培養毅力,最重要是可以訓練逃生的技巧;在兒童舞蹈方面,希望兒童在學習的過程,隨著韻律來結合藝術,展現自信心及親和力。

 

所以5到12歲可參與幼兒創意舞蹈,國小三年級以上至六年級則可參加幼兒舞蹈班,藉有好的運動環境讓孩子有正面的行為,也可以避免孩子涉及不良場所。曹鎮長呼籲,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就必須重視運動,希望小朋友能踴躍報名參加這富有學習意義和樂趣的運動課程,且共同來推展這樣的活動。

 

這次聘請的攀岩教練是一對夫妻檔,是來自宜蘭員山的「歪仔歪攀岩館李偉忠李美涼教練,其中李美涼教練已有20多年經驗,她從大學就開始接觸,常帶領國內的攀岩者到各國進行攀岩或爬山的體驗,在國內也爬過無數的高山,最高曾到聖母峰。

 

李美涼表示教導攀岩多年,較有印象的是教過年紀最小的2歲幼兒,這對幼兒而言相當好,因為可以透過攀岩來訓導幼兒身體所有的肌肉及專注力,而年紀最高的是近70歲的阿嬤,雖然年長但可能是務農關係,所以體力上並不輸年輕人,令她相當佩服。

 

對於頭城鎮立體育館地下室運動中心開辦的『攀岩體驗』及『幼童舞蹈』二項運動課程如下:

(1)、『攀岩體驗』:攀岩是國內發展迅速的體驗活動,具有集中思考力、突破懼高障礙、養成抗壓能力、訓練肌耐力及逃生技能等好處。時間:104年9月9日、16日及19日等3天,6梯次。

課程:安全防範、抱石活動、top rope攀高、走繩等項目。

參加對象:鎮內國中、小學生皆可報名(學校統一報名),招收6梯次,計120人。

(2)、『幼童舞蹈』:舞蹈具藝術及親和力之特質,透過有趣的課程編排,配合音樂律動,結合肢體遊戲,促進孩子們的身心發展,增加其自信心及學習力。

時間:104年9月19日至10月10日止,每週六下午15:30至17:00,計4堂課。

參加對象:國小三至六年級,皆可報名,每班招生人數20人。

(3)、『幼兒創意舞蹈』:

時間:104年9月19日至10月10日止,每週六下午13時30分至15時,計4堂課。

參加對象:年齡5歲至國小2年級階段,皆可報名,每班招生人數20人。

 

016017018019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總統加持!南方澳跨海大橋可望提前通車!!!

2018世界旅遊大賞由印度終極旅行業奪下

羅東分局下封口令不准員警在靠北POLICE貼文引反彈!

JNA大奬頒發典禮將於九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期間舉行

四結福德廟搏杯 土地公賜9月9的成功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