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方澳斷橋12輕重傷6人失聯 消防局將徹夜搶救!

選舉過了!南方澳斷橋就擺在那邊?

新聞中心/整理

南方澳斷橋事件已4個半月了,有關橋樑重建事宜,交通部責成蘇花改工程處辦理設計發包、施工事宜預計斥資5億3千萬元,並在3年內重建完成,但卻因基隆港務分公司與蘇區漁會及地方民意對於橋址的意見有落差,遲遲無法進一步推展,交通部似乎要出面來推一下,否則會被指責是選後了,所有承諾的工程都會緩一些哦!

1001南方澳斷橋事件後,交通部展現積極的重建作業,立刻責成蘇花改處理重建事宜,但自去年11月14日在蘇澳區漁會4樓召開說明會後,由基隆港務分公司蘇澳區漁會及民眾意見進行橋址選址意見交換,但直到今日雙方尚未有共識,且沒有後續的溝通連絡。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就南方澳大橋橋址地方民意的建言是希望能往北移20公尺(也就是在13號碼頭這個地方)重新造引橋到原橋出口,這樣能讓新橋一面施工、舊引橋能同時進行拆除,不會讓工程因在同一地點而拖工期,但基隆港分公司自從去年11月14日後,就再也沒有與地方連絡過,甚至傳出南方澳大橋不會全面重建,只會將斷掉的部份復建而已,希望這些謠言不是真的!

蔡源龍說,當初交通部與地方的說明會中信誓旦旦表示,要將南方澳建製成國際觀光漁港,現在卻連聲音都沒有,是不是選舉過了?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該處在春節前就已完成南方澳大橋的初步規劃,並在春節後辦理設計原則的審查作業,但因基隆港務分公司與蘇澳區漁會尚未就橋址等議題達成共識,設計作業因而延遲,工程處將於基隆港務分公司確定橋址後,再加速後續設計及施工作業,全力趲趕受延遲的工程進度。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10年地價稅未繳者請於3月16日前儘速繳納!

蘇澳山坡野百合不得摘採違者重罰

大坑罟“過火”萬人朝聖 黑令旗領航安然自在

北台灣七縣市藝術家交流展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宜蘭的隱居歲月給自己度假的理由羅東公園落羽松秘境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