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烹飪教室變書香園地 頭城國小「靜思書軒」正式啟用

新聞中心/整理

頭城國小106年設置玉山圖書館,以活潑舒適的閱讀空間啟迪孩子們閱讀興趣與培養閱讀習慣,2年後在校友阮義忠老師極力促成之下,設置靜思書軒,於今日舉辦揭牌啟用典禮,將原本的烹飪教室蛻變轉化成一個充滿書香的閱讀學習園地,用閱讀來培養良善美質並根植智慧信念,透過簡樸沉靜的環境提供孩子們另一個不同的閱讀學習空間。

為了延續閱讀深耕教育政策,宜蘭縣將「幸福公民 深耕閱讀」列為教育重點議題之一,積極落實幸福公民閱讀108-111年宜蘭縣國民中小學『愛悅讀』計畫之推動,除補助學校改善圖書館閱覽空間,營造優質的閱讀環境外,也藉由籌組閱讀推動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提升教師閱讀教育專業知能,以增進宜蘭學子閱讀素養,共同為蘭陽學子營造更優質、更適性的閱讀教育環境,讓宜蘭縣可以成為全國樂於閱讀的縣市。

頭城國小校長黃志聖表示,這次承蒙校友阮義忠老師的促成及眾多靜思書軒志工的無私奉獻,除了讓孩子們學到那份愛鄉的執著,更能學習到感恩的情懷,未來學校亦將與新課綱中閱讀素養相結合,透過幸福閱讀存摺的推展,結合玉山圖書館外借圖書與靜思書軒館內閱讀的雙重力量,讓頭城的孩子們喜歡閱讀、懂得閱讀、分享閱讀。

靜思書軒於今日舉辦揭牌啟用典禮。

靜思書軒於今日舉辦揭牌啟用典禮。

透過簡樸沉靜的環境提供孩子們另一個不同的閱讀學習空間。

透過簡樸沉靜的環境提供孩子們另一個不同的閱讀學習空間。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芒果樹異常開花文史工作者呼籲珍惜地球萬物。

9月21日羅東中山公園舉辦中秋同歡晚會,作伙來熱鬧

蘇花公路混凝土車翻覆 警方迅速處理疏解交通

香港應科院與華為在無錫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葛瑪蘭客運台北直達佛大 學生大讚:「超方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