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消防員變身接生婆母子平安 新生命降臨!

宜蘭消防員變身接生婆母子平安 新生命降臨!

新聞鄉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在16日接到一則緊急報案,指蘇澳馬賽地區一名孕婦待產腹部持續陣痛,急需送醫。馬賽分隊的救護車前往現場,車上派出救護技術員高捷凃銘雄,他們在緊急關頭能迅速接生,挽救了一名孕婦和新生兒的生命。

宜蘭縣消防局指出,孕婦自下午開始感到腹部持續陣痛,由於她還能站立和行走,所以救護隊員立即幫助她上救護車。經過詢問病史,了解到孕婦已懷孕37周,這是她的第二胎。在將孕婦送往羅東博愛醫院路上,救護員不斷鼓勵孕婦進行深呼吸,並提供心理支持,同時為她提供氧氣。但孕婦的陣痛依然持續,凃姓隊員注意到孕婦已經落紅,羊水也破裂了,情況變得非常緊急。

在高姓駕駛的協助下,凃姓隊員迅速在救護車上進行接生程序,成功地幫助孕婦順利生下嬰兒,並確保臍帶未繞在嬰兒的頸部。隨後,他們將嬰兒放置在適當的姿勢,進行必要的處理,同時確保孕婦的狀況保持清醒,而嬰兒的生命徵象穩定,哭聲響亮,肌肉張力良好。最後,他們將嬰兒交給了母親,確保嬰兒保暖,然後護送往博愛醫院,成功完成了急產救護任務。

對於高捷來說,這是他第一次參與急產接生,當他抱著新生兒時,他感受到了新生兒剛出生的體溫、心跳和宏亮的哭聲,這讓他非常感動。他說,能夠一起見證新生命的誕生過程,並確保母子平安送達醫院,對他來說非常有意義。他在畢業的第一年就經歷了這難能可貴的經驗,也深刻體會到身為救護技術員的成就感。

隊員凃銘雄也分享了類似的感受,他表示在救護車上,他能感受到孕婦的堅強意志力,她努力忍受產痛,一直到寶寶出生。他說,能夠協助急產接生,並見證新生命的誕生是他生命中最有意義的瞬間之一,他深刻體會到了迎接新生命的感動。他衷心祝福這個新生兒和家庭。

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通常情況下接受孕婦急產案件並不多見。這是該局今年度執行的第3次接生案件,而且情況非常緊急。並讚揚了同仁的迅速處置,使新生兒平安送達醫院。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芒果樹異常開花文史工作者呼籲珍惜地球萬物。

蘇澳港區出現「漢他病毒」老鼠!

企業產學合作-人工智慧營隊小尖兵

「趣。宜蘭」打開街角日常,強化宜蘭文創聚落形象

「亞洲娛樂高峰論壇」於11月再次登陸台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