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52甲私有土地被規劃國家濕地地主群起抗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五十二甲濕地地主不滿政府未經他們同意,在沒有任何配套下,就將他們私有的土地規劃為國家級重要濕地,400多位地主今天在縣議員沈德茂及權益促進會長邱錫奎帶領下,在利澤簡永安宮前展開連署活動,預定26日發動鄉親前往內政部營建署陳情。

五十二甲地主權益促進會長邱錫奎表示,五結鄉五十二甲濕地總面積有二百九十公頃,其中被劃為國家級濕地範圍有一百七十公頃,涉及地主逾七百人,地主們一再要求內政部營建署立刻停止一切規劃,避免引民對立,並呼籲縣府在濕地案尚未確定前,不要另訂任何限制他們土地開發的相關規定,為了捍衛祖先留下來的土地,他們不惜一戰,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籲請政府尊重民意,不要讓苗栗大埔事件悲劇在宜蘭上演。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說,內政部營建署民國九十六年間,邀集相關團體推薦國內需要被保護的濕地,由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將入選濕地分國際、國家以及地方等三級,並於九十八年「濕地法」尚未通過前公告,宜蘭縣計有無尾港、雙連埤、蘭陽溪口、五十二甲、南澳等五處被公告為國家級濕地,竹安河口被列為地方級濕地,農業處說,五十二甲與竹安河口多為私有地,為防洪治水,保護自然生態。

邱錫奎說,地主並不反對政府將私有土地劃為國家級濕地,但為維護地主權益,希望政府能合理以市價徵收,但至今政府從來沒有和地主協商過,希望政府和地主盡快一起討論配套措施,如果政府執意利用人民私有土地,就是霸凌人民私有財產,破壞土地正義勢必引起地方強烈反彈。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寒冬寒流冷颼颼 川湯發粿強強滾

霸王寒流來員山雙連埤下場90幾年來難得的雪景!

宜蘭橋正式全面通車 橋上觀景台日出、夕陽全都看!

利澤簡120歲老榕樹壽終正寢 地方不捨原地種植1棵新樹(影音)

蘇澳分局查獲天九牌賭場 賭客依社維法裁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