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5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開始了!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根據《統計法》規定,每5年要辦理一次基本國勢調查,縣政府為配合此政策也每5年辦理一次,今年辦理的時間於4月15日至6月15日,全面展開實地訪查且按抽樣設計,選取代表性企業,並於5月1日至6月30日填報各業專屬調查表。凡從事工業及服務業經濟活動之業者均為這次普查對象。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目的為蒐集國內工業及服務業相關資料,以科學、正確且客觀數字完整呈現我國經濟發展概況,進而修訂符合現況的經濟發展政策。

宜蘭縣政府主計處處長潘清鴻表示: 105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從 4月15日起至6月15日,屆時按抽樣設計抽取代表性企業,在5月1日至6月30日填報各業專屬調查表。這次普查對象包括有固定營業場所設備及人員共有25000餘家。

為了防止民眾受騙,潘清鴻呼籲民眾謹記「3不加2會」的原則:
3不: 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 普查員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普查員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
2會: 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普查員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單位)函。另外普查員除了上班時間訪問外,也會利用平日晚間或假日到訪訪問,民眾若有疑慮也可電洽宜蘭縣政府主計處專線(03)-9255335,或是鄉鎮市公所、村里長辦公室詢問確認(村里長辦公室都有普查員的大頭照與資料),或是上行政院主計總處網站及165反詐騙專線等方法都能確認普查員身份,請民眾放心。

普查員配帶的普查員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大玄廟七星平安爐擲杯求發財金罕見!

國五南下51公里處自小客撞及前車 共造成2男3女等5人受傷!

龜山島生態之旅榮獲國際生態旅遊獎及百大故事雙大獎!

羅東成功派出所員警參加婚宴確診 派出所關門清消

債務糾紛男遭強押囚禁凌虐 宜警攻堅一犯嫌跳樓逃逸意外墜樓身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