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大玄廟七星平安爐擲杯求發財金罕見!

蘇澳大玄廟七星平安爐擲杯求發財金罕見!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農歷3月初3是道教上帝爺公聖誔日,早期在羅東鎮是大拜拜家家流水席的重要日子,今年也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而只遶境祈福,並沒有辦桌,而在蘇澳存仁里大坑罟的大玄廟,今(14)日下午舉行過金火、過七星平安爐及擲杯求發財金的儀式相當罕見。

蘇澳大坑罟是在1762年一支陳姓家族先民,從福建漳浦縣鑑湖地區(大坑罟)遷入,隨行人數約24人,來到宜蘭頭城大坑罟地區登陸落戶,早期腹地不足,族人商議,發現蘇澳大坑罟其地形地貌與褔建大坑村相似,這才由半人數攜帶一組罟網,遷居於蘇澳大坑罟。

蘇澳仁里的大坑罟人幾經奮鬥後,現在已把大玄廟重新蓋得較規模,同時也有自已的廟埕,而今天的祝玄天上帝活動,就是在廟前舉辦的,大玄廟的過火是用金紙堆疉的,底層舖上細砂,上面加上大量的金紙,過火是用明火,危險性比較高,因此廟方在科儀上就特別謹慎,今年是不准屬猴及16歲的人過火的。

比較特別的是大玄廟今年奉上帝爺公指示,設置七星平安爐讓信眾們過火保佑平安,同時也以「福、祿、壽、禧、財、順、興」七個大紅包,信徒看喜歡那一個紅包,只要在擲杯中最高聖杯的人,就可以把大紅包發財金帶回去,今年沒有機會拿到的民眾,廟方表示明年還會再辦的,屆時信眾們就帶著誠心來,上帝爺公會保佑的!

 

蘇澳大玄廟上帝爺公聖誔安七星平安爐!

蘇澳大玄廟上帝爺公聖誔安七星平安爐!

蘇澳大玄廟七星平安爐擲杯求發財金罕見!

蘇澳大玄廟七星平安爐擲杯求發財金罕見!

蘇澳大玄廟上帝爺公聖誔過金火!

蘇澳大玄廟上帝爺公聖誔過金火!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女屍案 遺物梅花耳環、手錶等特徵請民眾協尋

宜蘭縣長林姿妙即日起至4月20日不出席公開場合!

OBSBOT尋影亮相香港春季電子展 用AI技術詮釋未來影像

買長榮指定蛋糕 贈送弱勢母親節蛋糕乙個。

妳兒子欠債拿錢放人 冬山林姓婦人差點受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