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黃錫墉

黃錫墉退黨,將引發黨內精英退黨潮

記者翁正杉/特稿

三星鄉長黃錫墉因對民進黨處理縣議員初選民調不聞不問,認為連黨員基本權益縣黨部都無法保障,因而宣佈退出民進黨,然而就在年底五合一選舉登記前,就這麼一個引爆點,也將相繼的讓民進黨黨內許多精英不是退黨、就是等著被開除黨籍,這等於又在陳歐珀的傷口上再灑上鹽巴了。

民進黨本屆鄉鎮市中有宜蘭市江聰淵、礁溪鄉林錫忠、五結簡松樹、員山鄉江永和、冬山鄉謝燦輝、三星鄉黃錫墉,其中員山、冬山、三星的三鄉聯盟算是執政最受民眾肯定的精英,但由於黃錫墉只要民進黨縣黨部對於縣議員電話民調中的問題給他一個合理的說法,他也不會參與縣議員的選舉,但他等了7個月,宜蘭縣黨部就是冷處理,沒有一聲問候或安撫,就只想用「位子」來搓,沒想到黃錫墉並不在乎官位與利益,這才造成這波退黨潮。

由於民進黨對年底五合一的選舉態度是,凡沒有提名的黨員,只要自已登記參選公職,就一律「開除黨籍」,這下問題來了,已知有縣議員沈德茂要參選五結鄉長、五結鄉代表會主席沈信雄要參選五結縣議員、員山鄉長江永和要參選員山縣議員、冬山鄉長謝燦輝要縣選冬山縣議員、三星縣鄉長要參選三星縣議員、前副縣長黃適超老婆蔡金惠要選五結縣議員等等,這些精英如果不退黨,就必須要被「開除黨籍」了,相信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近日將陸續接到退黨聲明了,不知縣黨部會如何處理?

日前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又提到這個問題,同時又強調連黨員去輔選沒有被提名的黨員時,也將比照一律開除黨籍,當時就有一段挿曲,就是有人提出,像這樣的話,黃適超的老婆一登記五結縣議員候選人的話,黃適超是否也要被開除黨籍?但有人也解釋說,投黃適超老婆的票,也會投陳歐珀縣長票的,這樣黃適超可以不必被開除黨籍了,這樣至少輔選其他退黨的前同志的黨員就可以比照,不會被開除黨籍了,這樣最少可以減少退黨的問題了。

然而像三鄉聯盟的黃錫墉、謝燦輝、江永和及縣議員沈德茂等民進黨精英,意然會走上退籍的地步,把昔日同心為黨打拼兄弟,當成今日的仇人,縣黨部應該好好的深思,不要讓長參選人陳歐珀的傷口再灑鹽巴了。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女子跌落朝陽漁港 海巡安檢人員救上岸

國五北上雪隧上午車輛火警 雪隧自衛消防處理得宜(影音新聞)

快閃族26日下5點將出現在羅東夜市

「Borderline」成為東南亞首個將被法國收藏的當代藝術作品

傳藝中元普渡贈送文昌帝君香包保平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