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黃武助涉嫌賄選 檢察官提當選無效之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鄉民代表黃武助涉嫌在五合一競選活動期間,以每票2000元向選區選民買票,案經宜蘭地檢署檢察官依違反選罷法起訴,並向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今天五結鄉民代表會有場聚會,黃武助強調自己清白參選,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指出,涉嫌賄選的黃武助,五合一選舉登記為五結鄉第四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選前開車到選區拜票,見到余姓選民便下車請託,塞2000元現金到對方口袋,之後騎機車經過農田,看到楊姓選民在田裡工作,案同樣掏出2000元給他,要求兩人投票日當天票投黃武助。

警方接獲情資,傳喚余、楊到案說明,查扣四千元賄款,黃武助庭訊時否認賄選,供稱他外出時看到選民都會下車打招呼,只遞送競選文宣沒有交付賄款。

承辦檢察官認為,余、楊彼此不相識,但陳述黃武助行賄手法、情節、金額都一致,兩人與黃無仇怨糾紛或利害關係,應無誣陷之理,認定黃武助賄選犯行,收賄選民坦白從寬,均獲不起訴處分。

今天五結鄉民代表會有場聚會,鄉民代表對黃武助賄選案竊竊私語,不願公開談論,鄉民代表當選人黃武助則表示,自己清白參選,相信最後司法會還他公道。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歷史風華》回溯蘭城百年風華 與您共同回憶

春節將近 衛生局啟動年節食品稽查

台鐵和平、漢本間鋼軌發生裂縫 預計晚間斷電換軌!

第9 屆立委選舉宜蘭縣首場電視政見會

艾德森家族基金捐贈澳門幣一千五百萬元予聖若瑟大學協助災後復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