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歷史風華》回溯蘭城百年風華 與您共同回憶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市是嘉慶年間蘭陽地區的統治、文化中心,宜蘭市公所繼出版以人物為主題的《蘭城先賢》後,為了使市民朋友能更認識這片土地、延續在地歷史的記憶,特聘專家學者撰述以人文空間為主軸的《歷史風華》專書,歸納為5 條路線,輔以簡短的文字和圖片解說,一起回溯兩百多年的時光流轉,再來檢視蘭城發展的空間痕跡。

為了使市民朋友能更認識這片土地,《歷史風華》的架構共分為「轄境變遷多」、「蘭城風華讚」、「大房大代誌」及「行旅導覽圖」等四大單元的舖敘,另外,宜蘭市公所將特別贈送給宜蘭市內各國中小,每個班級各1本,以及發送到國內各縣市圖書館、國史館、中央研究院、國家圖書館等民眾借閱。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歷史風華》一書紀錄宜蘭市發展歷史留下來的空間密碼,它豐富了宜蘭的城市紋路,強化了在地市民的認同,宜蘭巿擁有這麼深厚多元的文化底蘊,如果能進一步延續這些在地歷史的記憶,用力去深化蘭城空間的風華,一定可以在21 世紀的地球村時代,讓更多人認識到:宜蘭市是一座傳統鑲嵌現代化的智慧城市。

日後公所將以《歷史風華》中的行旅導覽圖,規畫不同路線的歷史風華走讀課程,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日後公所將以《歷史風華》中的行旅導覽圖,規畫不同路線的歷史風華走讀課程,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Hotel Management Japan推出新的酒店品牌Hotel Oriental Express

加強失智教育課程 增進祖孫三代情感

金寶通首次亮相2019消費電子展

宜縣3天低溫奪走3位慢性病長者生命!

見睛太平山賞雪更漂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