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城鎮之心」步道 連結老街山海港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公所7月19日上午9點30分,於行政大樓一樓大廳正式發表記者會,榮獲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計畫,連結山、海、港及老街,分二期進行,第一期工程補助新台幣1,050萬元,於7月16日開工,工期為120日曆天,極力打造山海明珠、閃耀頭城。

頭城鎮位於宜蘭縣最北端,是宜蘭縣最早開發的地方,吳沙公開墾蘭陽的第一個據點,稱為「頭圍」,後改為「頭城」,有「開蘭第一城」的稱呼。同時擁有台灣最多鐵路車站的鄉鎮,共有七個(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外澳、頭城、頂埔), 5個漁港(石城、大里、大溪二個、梗枋)外加烏石漁港,一座博物館、一座龜山島,頭城老街有「開蘭第一街」之稱、古名「頭圍街」,其範圍是從該街的「南門福德祠」到「北門福德祠」之間的和平街,長約600公尺,老街大致成南北走向,其間有東西走向道路穿越,沙成路、民鋒路、南門路,依靠東邊的頭城港(史雲湖) 曾為繁華的的貨物集散中心,通往北邊烏石港的港道未來的發展,指日可待。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老街上,有數座古蹟、古早美食、戲曲文化、文學聚落與三座老廟,十三行、盧讚祥古宅、史雲胡、康懷工作坊、含笑食堂、新長興樹記染坊、古厝遺跡等,此外還有另一段「鳳萊市仔」通往天主教堂,蘊藏歷史景觀、文化資產,要發展頭城老街整體文化觀光效益,必須從基礎打造,修築路面成為連結市中心的散心步道,工程含括舊公所廣場及候車亭整修,讚祥路北段人行空間、開蘭東路、和平東路路側空間、中庸街全段鋪設AC壓花創意路面、美化和平街南段、環繞城鎮之心,完整串連山、海、港及老街的一條散心步道,頭城鎮未來一定會更好。

舊公所廣場

頭城老街

史雲湖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快篩陽進行隔離取消所有行程!

三星鄉民宅失火所幸無人傷亡

三星有機米香節邀請遊客體驗田園樂。

羅東藝穗節童話屋 童趣館親子最佳去處(影音新聞)

敬天護國王金平院長三清宮參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