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扁平足踝關節病患有福不必北上就醫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骨科主治醫師王秋猛分別在扁平足踝關節的兩項手術中分別寫下全國首例及東部第一例的好消息,讓宜、花、東的居民不用曠日費時又舟車勞頓到北部或西部就醫,在宜蘭就可以獲得高水準的治療。

65歲的病患,因脛後肌失調併發後天性扁平足,長年累月形成足弓塌陷,腳跟外翻等變形,腳已經疼痛了十多年,在今年退休前三個月還嚴重到必需使用拐杖才能行走。王秋猛醫師對該病患採用了六種術式治療,包括:前方跟骨延長手術、後方跟骨內移截骨手術、內楔狀骨下翻截骨手術、屈趾長肌轉位手術、跟腱延長手術、內足弓軔帶補強手術,一次把所有的問題解決,目前病患已經恢復健康可以正常的行走。

王秋猛醫師指出,許多扁平足是天生的,患者可以如常的生活,在沒有引發下肢疼痛、影響活動能力前都不是問題。相反的,有些扁平足是成年,甚至中老年才逐漸成形,此類後天性扁平足多會疼痛,無法墊腳尖行走,若不及早介入治療,經常逐漸惡化。骨科門診目前每個月都有不少扁平足相關的病患,大多採用足弓墊矯正鞋、拉筋運動、肌力強化等非侵入性治療與復健來解決病症。若保守治療反應不佳,多重術式全面治療是相當值得期待的治療方式。

過去落後美、日相當多的人工踝關節手術,近年來在台灣的醫療體系中已經取得相當進步並迎頭趕上,但手術施行以北、西部地區為主,如林口長庚、新店慈濟、台中榮總台大醫院等院所,直到今年2月,羅東博愛醫院由骨科主治醫師王秋猛施行了東部第一例人工踝關節全置換手術,才讓東部在人工踝關節的醫療水準與西部一致,甚至超越了許多大型醫學中心。對東部的鄉親來說,未來相關的手術跟治療就不必遠赴北、西部地區,在宜蘭就可以獲得妥善的治療。

羅東博愛醫院近年隨著醫師素質不斷的提高、醫術的精進、醫療設施的增加與進步,直接帶動東部的醫療水平顯著提升,扮演東部醫療體系的堅強堡壘,未來宜蘭、花蓮、台東的民眾都可以在這享受到與水準之上的先進醫療服務。

 

羅東博愛醫院骨科醫師是治療扁平足及踝關節高手

羅東博愛醫院骨科醫師王秋猛是治療扁平足及踝關節高手

扁平足,踝關節病患

扁平足,踝關節病患不必舟車勞頓北上就醫。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消防局加強夜市公安 宣導瓦斯防爆知識

「蘭陽繪本創作營」用繪畫了解在地風情

三星鄉民宅失火所幸無人傷亡

三星有機米香節邀請遊客體驗田園樂。

宜市枕山資源回收廠增設分類輸送帶機提高效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