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鉛筆馬丁 框出頭圍風情 繪出頭圍街景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公所,1月19日上午9時30分,於行政大樓一樓大廳,特別邀請插畫家鉛筆馬丁(黃興芳)提供作品,巧思製作明信片,推廣頭圍風情,作為行銷頭城新利器,並現場作畫「行政大樓」為主題,僅以十分鐘完成框畫作品,現場來賓鼓掌叫好、嘖嘖稱奇。

觀光產業發展所鄭芷甯指出,曹鎮長秉持「山海明珠、閃耀頭城」,為執政理念,發展觀光途徑,用心經營頭城老街觀光,插畫家鉛筆馬丁黃興芳,其畫作精巧細緻,容易吸引觀賞人士,進入畫作世界,今以八幅頭城老街連環作品,更凸顯老街主要景點及古色古香建築文化,針對頭城老街觀光行銷,一定會有相當大的助益,藉此鎮公所特別商請鉛筆馬丁大師,提供八套畫作授予版權,組成一套16張完整明信片1,200套組,成為頭城文創觀光行銷商品的新利器,將配合2018年鎮公所舉辦大型活動,贈送參與民眾,推廣「山海明珠、閃耀頭城」的景觀特色。

插畫家黃興芳表示,民國51年出生於頭城,自幼即喜歡塗鴉畫畫,踏入社會陸陸續續,憑這童年記憶,繪出家鄉街坊憶景,27歲的那年,受宜蘭縣政府邀約出版了第一本書《繪憶.頭城 馬丁的童年》接續者出版《記得那海的味道》、《動畫原理》等書,曾從事動畫製作活躍20餘年,每回到頭城故鄉,發現早已不再熟悉,街上行人陌生的臉孔、從前的矮瓦房淡成回憶,孤單回想兒少時光,這些記憶片段和眼前的景象交疊重合,映出了飽滿情緒,促成了他的創作能量,隨即提筆,記錄頭城的童年樣貌,今感謝曹鎮長的疼惜,讓自己參與故鄉行銷觀光一角,用自己的方法找到回家的路我是「頭城人」。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是漁村小鎮,文風鼎盛,人文薈萃眾所皆知的藝文先輩,畫家揚乾鐘、書法家康灩泉、詩人盧讚祥、小說家李榮春外,傳承藝文的風氣,孕育許多當代藝術家,「鉛筆馬丁-黃興芳」是出眾的一位插畫家,商請馬丁老師,把故鄉頭城的人、事、物完成一套「頭城老街連環圖」,其作品;【北門十三行、盧宅史雲胡、新長興吳宅、慶元宮、南門源合成、喚醒堂及和平街、開成寺、頭城天主堂】並提供版權,與陳宏裕老師作品,設計一套16張完整明信片,搭配精美相框盒子,製作1,200套,框出頭圍風情、繪出頭圍街景、製作成明信片寄出頭圍的文風情。

頭圍風情-相框明信片,100份回饋贈送活動,自民國107年1/19〜1/31中午12時止,凡民眾於曹乾舜的粉絲專頁「按讚」,加以貼文留言「我愛〜山海明珠、閃耀頭城」,並公開分享,每人僅限參加一次,於民國107年2/2公布中獎名單,中獎者於民國107年2/5〜2/14日上班時間,觀光所領取(請恕無法郵寄)。

插畫家黃興芳表示,民國51年出生於頭城,自幼即喜歡塗鴉畫畫,踏入社會陸陸續續,憑這童年記憶,繪出家鄉街坊憶景。

今日還有粉絲特別到場支持。(左:黃興芳,右:粉絲游先生)

頭圍風情-相框明信片,100份回饋贈送活動,自民國107年1/19〜1/31。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案停職 由蔡文益代理鎮長!

龍年羅東鎮發放紅包迎新春!

羅東警分局宣佈偵破博愛路肇事逃逸案

受COVID-19疫情變化 宜蘭歡樂宜蘭年停辦!

陽大附醫急診室失火 春節防火演練情節逼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