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遠雄集團礁溪說明會有意暗渡陳倉,居民識破撕毀簽到名冊擇期重開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遠雄集團投資之「豐富五峰旅館整體開發計劃環境影響說明會」及「春秋礁溪渡假酒店一般旅館籌設申請書環境影響說明會」,今天下午2點在礁溪德陽宮分別召開施工前公開說明會,但因大都數當地居民未獲通知及現場並沒有任何書面資料,現場民眾認為遠雄集團只是要現場幾個民眾簽名背書就算走完法定程序因此,堅持撤回簽到名冊,遠雄集團原本推說簽到名冊不知道在那裡?經居民高喊「會議無效」後,最後才拿出來由縣議員林成功當場撕毀,遠雄並宣布今天的會議無效擇期重開說明會。

今天到場參加這場籌設申請書環境影響說明會的人員有縣議員林成功吳宏謀薛呈懿陳漢鐘的助理、孫博萮、大忠村長及十餘名居民。

據了解,遠雄集團是在民國103年2月24日以礁溪遠雄悅來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豐富五峰旗旅館變更整體開發計劃」(礁溪鄉五峰段1584地號、得石新段543地號等五筆)及「春秋礁溪渡假酒店變更整體開發計劃」(得石新段629地號等19筆土地),獲得宜蘭縣政府核准申請(府建城字第1030011375號),並須在核可後10個月取得建造執照,並擇定在今天下午2點及2點30分,分別召開施工前公開說明會,以完成法定程序後就可開工。

大忠村魏鄰長表示,該地點是水利用地及河川地,聽父執輩的說在7、80年前,整個都被流走,現在在兩棟旅館中間的野溪加蓋水泥橋,如果士石流山崩是很危險的,你們遠雄勢力大說沒關係,只要派怪手在那邊等,清一清就好。

林世民表示,這塊地當初是前宜蘭縣建設局長林旺根家族養雞場的地,為了這事他與林成功都被林旺根告,最後不起訴處份,是塊爭議性的土地,而這個基地在莫拉克台風時下了500公厘雨,就崩了20幾米,現在聖嬰現象,一下就是1250公厘雨,很危險的,遠雄現在的企業形象不好,建議不要蓋飯店,改為種樹綠美化,這是一種福報。

吳宏謀表示,開會連一張資料都沒有,也沒有通知大多數居民,只是讓現場居民背書就算完成法定程序,那開什麼會?

林成功說,這次的說明會很草率,2點開會,半個小時就過了2個案子,開發基地是個土石流區,就連整個大忠路都淹水,而不公不義就是這塊地,遠雄又來趟這混水,趙籘雄是又要被關嗎?不是這樣的,相信遠雄是無辜的,今天這樣的安排是誰?現場有警察是來抓現行犯的嗎?礁溪不須要飯店,礁溪須要安全。

這時現一位陳民眾說,開完這個會後就完成一個法定程序,這不是他所預期的,他的簽到代表很重要的意義,他不想打迷糊仗,要撤簽,現場民眾群起喊廢除簽名。

薛呈懿表示,要尊重這位公民的要求,撤回簽名冊,並要遠雄凖備齊全的資料再來開會。

現場開始一片混亂,吳宏謀、林成功、薛呈懿等要求遠雄立刻拿出到場簽名冊來,但遠雄人員起初推說不知道名單在那裡,在群眾高喊「會議無效」後遠雄才拿出名單,由林成功在眾人面前將簽到名單撕毀,並由遠雄宣布今日會議無效擇期再召開。

55105513

55155514

55125511

55185517

5516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藝穗節有人中暑 差點鬧出人命(影音新聞)

五結囝仔品嚐有機鳳梨冰淇淋 協助台東小農公益活動

黃錫墉請黨部不用勸退 只要給個公道就退選 !

宜蘭縣育兒津貼8月開始受理申請囉!

8月3日宜蘭縣餐飲業內用解封準備好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