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8月3日宜蘭縣餐飲業內用解封準備好了!

8月3日宜蘭縣餐飲業內用解封準備好了!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國內疫情雖然從3級降為2級警戒,但如果防疫心態一鬆懈,很快就會再復燃,但各類民生需求卻也不能放任不解決,尤其是餐飲業內用部份,宜蘭縣在經過解封後的一個星期與業者之間妥善的研議出用餐方式,縣長今(30)日提早到飯店附設餐飲業、宴席餐廳、小吃店及羅東夜市進行視察,並強調業者及民眾切勿鬆懈,大家一起有防疫才會有生意。

這波疫情重創了國內餐飲業,「禁止內用」就讓飯店附設餐飲業、宴席餐廳、小吃店及夜市等無不哀鴻片野,所幸在2個半月後微解封了,從3級防疫降至2級警戒,但餐廳業還是不敢隨意開張,宜蘭縣政府更是延到8月3日,在大家調整、準備好了才敢開張。

宜蘭縣政府先就頭城、礁溪、宜蘭、羅東等觀光重點鄉鎮的業者,進行餐飲業防疫措施輔導,目前已輔導500餘家餐飲業業者,業者必需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不同桌之人員間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隔或使用隔板、同桌者安排梅花式座位或使用隔板等,始得提供內用服務,以確保消費者用餐環境的安全。

縣長林姿妙今日上午就到礁溪的飯店附設餐廳、晚間9點來到羅東夜市等,視察業者因應8月3日開放內用的準備情形。

宜蘭衛生局強調,屆時全民也會扮演監督角色,縣府將加強派員查核所有現場設座之餐飲業者,若查獲違規情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之罰鍰,呼籲業者務必不能鬆懈,不要以身試法。

縣長到羅東夜市視察

縣長到羅東夜市視察

縣長到羅東夜市視察

縣長到羅東夜市視察

縣長到飯店附近餐廳視察

縣長到飯店附近餐廳視察

8月3日宜蘭縣餐飲業內用解封準備好了!

8月3日宜蘭縣餐飲業內用解封準備好了!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宜蘭情人節 愛多大聲水就噴多高!

假國外黃金投資真詐騙,行員與警員聯手阻詐

尼莎裙擺 宜蘭有13萬9千餘戶停電台電搶修中

羅東藝穗節有人中暑 差點鬧出人命(影音新聞)

Dattatreyudu Nori博士被任命為阿波羅醫療集團阿波羅癌症中心國際主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