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運動員不參加開幕儀式縣長震怒要求檢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今天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開幕式,由於天候陰冷,有多所學校選手躲在室內不肯參加開幕式,會場只剩舉牌員出席,選手繞場一週更是顯得冷冷清清,場面十分難看,縣級運動會淪落到地步,讓致詞的宜蘭縣長林聰賢心生不滿,震怒之餘以嚴厲的語氣痛批:缺席的學校做最壞示範,選手的運動精神不及格,要求教育單位檢討。

104年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儀式,這是宜蘭縣年度重大運動盛事,過去縣內各級學校為爭取榮譽,不但派出精銳選手參加,各校在運動服裝互比高下,使得過太會有如嘉年華會般熱鬧,近年受到升學主義的影響,中小學運動會竟淪為地方大拜拜般應對,讓有意有運動場上表現身手的運動員及學生家長大失所望,今天開幕儀式包括:羅東高中、羅東高商、蘇澳海事、中道中學等學校完全沒有派人出席,全程只剩舉牌員,而部分學校與鄉鎮,更是只有2、3人出席,引發宜蘭縣長林聰賢強烈的不滿要求教育單位檢討。
被打臉的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文超順尷尬表示,選手未出席部分主要是高中職部分,他表示因高中職參與選手的人數比較少,是以學校為單位,「整個畫面從上面來看,是比較空蕩,比較不好」,但他坦承,因開幕典禮後高中職就有賽程,選手需先行熱身,因應接下來的賽事才會沒有參加開幕式,他說未來在賽程安排會再做檢討。
林聰賢說,宜蘭縣國民教育重心很簡單,推動全能教育,培養宜蘭小孩有自信、身強體健,心靈富足,但是我們在很多指標,必須去面對,要學生戒掉3C用品學生戒掉3C用品很難,但小學生的近視率,從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超過4成,希望大家把目標訂下來,從明年開始,小學生近視率能下降到30%,近視率降得越低,長大近視的比例就不會越來越深,為了宜蘭囝仔,也是為了整體台灣國家競爭力。

林聰賢縣長對未出席開幕式的學校相當不滿,認為雖然天氣不佳,這正是訓練運動員風雨無阻勇往直前奧林匹克精神,運動選手不參加開幕儀式,有違運動員基本精神,顯然學校教育失敗,校長需負重大責任,今年中小學運動會必須徹底加以檢討。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協天廟主委雙胞之一吳宏昱持法院執行命令管遭前主委吳朝煌拒絕!

3月14日宜蘭大拜拜江聰淵、林智勇宣傳帶氣勢磅礡

Appier 延攬機器學習專家林守德博士加入

珩灣科技公開去年2017年度業績

五結大眾北路閘門 發現一具不明男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