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良明抱著罹癌愛犬走完全程全場齊聲祝福(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來自全國各地250隻哈士奇,今天上午齊聚在羅東文化工場,參加「第四屆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其中在台中經營美髮店的蘇良明,為兌現帶愛犬道夫參賽諾言,強忍落淚,抱著年老罹患癌症的愛犬道夫走完全程,透過會場廣播,所有參賽的民眾為這段難得的人狗情緣感動不已,個個熱淚盈眶,不斷為蘇良明和他的愛犬道夫加油打氣。

「第四屆哈土奇瘋狂雪橇大賽」,是由熱愛動物的吳建興等人主辦,他自己收養流浪犬「拿鐵」多年,結識全台各地的狗主人,他設計雪橇,鼓勵所有哈士犬等長毛犬走出戶外,同時宣導領養不棄養等觀念,今年參與的民眾多達500多人,最遠從屏東麟洛澎湖離島而來,吳建興說,扣除必要費用,剩餘的報名費都捐給流浪狗團體,幫助弱勢的狗兒。

哈士奇犬生性活潑好動,所有參賽的狗狗都在主人引導下,飛快拖著雪橇向前衝,只有來自台中市編號6號的道夫,由主人蘇良明抱在懷裡,快步走完全程。  飼主蘇良明哽咽表示,他所飼養的哈土奇「道夫」已經18歲,年紀大了,身體越來越不好,這幾年又得了癌症,幾乎沒辦法行走,但牠還是很嚮往參加狗聚會,蘇良明曾和牠約好,「年年都參加雪橇大賽!」去年在三星鄉綜合運動場舉行的雪橇大賽,由他抱著道夫走完全程,雖然道夫的狀況越來越差,但蘇良明還是遵守和牠的約定,昨晚連夜開車北上,帶著牠來參加雪橇大賽並與其他狗友敘舊。

蘇良明表示,他在20歲時,有位不認識的愛狗人士,俟家俟戶請求人家收養他的愛犬,這位陌生朋友告訴他說,因即將結婚,新房子不適合養狗,希望把自己寵愛的小狗送給愛心人士收養,蘇良明從友人手中接養了4歲的道夫,14年來,道夫如他的家人一樣陪伴著他,從無到有,他曾經為了照顧道夫,租不到房子,帶著道夫睡在公園,如今在台中他經營美髮店,也算創業有成,都是愛犬陪著他一路走來,他會珍惜這份人狗之間感情。蘇良明紅著眼說,道夫已經是他的家人,甚至比家人還親,他會陪伴牠走到生命的終點,他很謝謝道夫,最希望的道夫對他不離不棄,但生命總有終點,他還是希望牠能夠開心走完最後這段路。

很多民眾被這段人狗之間感情所感動,紛紛走到蘇良明和道夫的休息區給予加油打氣,有些愛狗人土,看到躺在病床上有氣無力的道夫,逐上前撫摸眼淚情不自禁奪眶而出,場感相當溫馨感人,有人說如果把蘇良明和道夫人狗之間感情,寫成小說或是拍成電影一定會相當賣座。

 

台中愛狗人士蘇良明帶著愛犬道夫參加哈士奇雪橇大賽。

台中愛狗人士蘇良明帶著愛犬道夫參加哈士奇雪橇大賽。

蘇良明為實踐對愛犬的諾言抱著奄奄一息的道夫參賽。

蘇良明為實踐對愛犬的諾言抱著奄奄一息的道夫參賽。

全國500多位哈士奇飼主齊聚羅東文化工場以狗會友。

全國500多位哈士奇飼主齊聚羅東文化工場以狗會友。

全國各地哈士奇飼主帶著愛犬到羅東文化工場參加雪橇大賽。

全國各地哈士奇飼主帶著愛犬到羅東文化工場參加雪橇大賽。

狗狗乘給你吃冰淇淋。

狗狗乘給你吃冰淇淋。

聯禾電視主播黃文淑也帶著愛犬溜躂。

聯禾電視主播黃文淑也帶著愛犬溜躂。

縣議員邱嘉進帶著妻兒參觀哈士奇雪橇大賽

縣議員邱嘉進帶著妻兒參觀瘋狂哈士奇雪橇大賽。

第四屆瘋狂哈士奇雪橇大賽鳴槍起跑。

第四屆瘋狂哈士奇雪橇大賽鳴槍起跑。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務局不配合地方道路復建 頭城代會強烈不滿

警超商外開單不實訊息 隨意轉傳恐觸法

阿斯特捷利康助推動台灣健康肺計劃 從軟硬體著手提升氣喘治療照護品質

宜蘭美術獎由游婷雯獨家榮獲宜蘭獎、宜蘭意象獎雙殊榮!

冬戀蘭陽溫泉季搭配礁溪溫泉燈花季 讓宜蘭越夜越美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