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警超商外開單不實訊息 隨意轉傳恐觸法

警超商外開單不實訊息 隨意轉傳恐觸法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衛福部自12月1日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8大類場域強制要求民眾佩戴口罩,這幾天網路流傳警察站在超商門口,開罰未載口罩的民眾,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強調,這是不實訊息,請民眾勿隨意轉傳及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秋冬季節新冠肺炎有升溫局勢,衛福部為國人健康提早佈屬,自12月1日起8大類場域必須佩戴口罩,最近3天有民眾在通訊軟體及社群媒體流傳12月1日起,超商、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網路上後流傳好多人因沒戴口罩,警察於某超商門口開罰單等訊息,經向羅東分局求證,警方表示,這些都是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轉傳。

警方表示,取締未載口罩是各縣市衛生局職責,警方只是擔任配合角色,如發現8大場域確實有民眾未依規定載口罩,只能報請衛生局派人稽查,或取締過程發生爭執,警方高雄治安立場協助,網路流傳警察站在超商門口,向未載口罩的民眾開具3000元罰單不實的訊息,宜蘭縣目前並未有開罰之情事,並重申若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應先行查證,勿隨意散播,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警超商外開單不實訊息 隨意轉傳恐觸法

警超商外開單不實訊息 隨意轉傳恐觸法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詞曲創作皆充分表達在地風情

蘇良明抱著罹癌愛犬走完全程全場齊聲祝福(影音)

幸福宜蘭全國首創身障者穩定就業獎勵

重機與葛瑪蘭客運對撞 騎士雙亡

持刀強劫又押被害女子領款 宜警強盜案送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