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漁民抗議基隆區漁會違法收費。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近海圍網漁業協會會員,不滿基隆區漁會一隻牛扒多層皮,變相剝削漁民血汗錢,今天在蘇澳區漁會大樓拉白布條抗議,要求蘇澳區漁會出面向基隆區漁會協調,取消新規費辦法。

宜蘭縣近海圍網漁業協會最近收到基港區漁會一張公文,內容談及7月10日將調整扒網漁船靠港使用管理費,從原本按次收取400元,改為每噸400元,同時還要向運輸車輛收取50元停車費,引發南方澳扒網漁民眾怒,認為被剝了多層皮,今天上午齊集蘇澳區漁會進行強烈抗爭,並且要求蘇澳區漁會出面與基隆區漁會進行協調。

扒網協會總幹事邱嘉進表示,根據農漁會市場管理辦法,若漁船靠港有進行拍賣交易,所轄漁會才得以向漁船收取拍賣金額千分之12.5作為使用管理費,而南方澳扒網漁船就近到八斗子漁港停泊,因八斗子無拍賣市場,大家只能在此卸魚轉運回南方澳魚市場拍賣,過去都只收400元清潔費,現在居然沒有拍賣卻要按重量收費,已構成違法要件。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指出,基隆區漁會的新收費標準,有待討論,蘇澳區漁會支持漁民的心聲,下午三點將到漁業署與基隆區漁會協調討論,希望尋求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套辦法。

蘇澳區漁會表示,南方澳扒網漁船共有28組船隊,全年捕獲鯖魚量超過全國9成,是國內重要的鯖魚基地,由於作業海域多在台灣東北方海域,若就近到八斗子卸魚轉運,將比駛回南方澳節省半天以上作業時間,燃油費也節省近4萬元。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鄉公所反貪宣導「2019年茶藝文化節暨全國紅茶製茶競實活動」

台鐵宜蘭電車線事故影響7800人次旅客行程

偷摘20餘顆上將梨 男子吃官司!

班班有冷氣 林茂盛:教育建設不分藍綠!

羅東兒童劇團新戲~落雨村發表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