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班班有冷氣 林茂盛:教育建設不分藍綠!

班班有冷氣 林茂盛:教育建設不分藍綠!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才宣佈配合第二期前瞻建設,將在2年內實施班班有冷氣,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指出,縣府是透過「109年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在3月10日已建請中央將班班有冷氣納入中小學設整設施基準,致於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說「縣政規劃沒半套,搶割稻尾第一名」,教育是不份你我、不分藍綠,大家共同來做好這件事,也政府該做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說「班班有冷氣」2年內配合乙二期前瞻建設經費實施,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日上午立刻加開記者會指出「縣政規劃沒半套,搶割稻尾第一名」,並表示將會同宜蘭市江聰淵等鄉鎮市長,前往拜會行政院以及立法院尋求支持,希望加速教育基礎建設,減低城鄉差距衝擊,努力推動明年宜蘭就能實現「班班有冷氣」。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早於今年初就請教育處研議各種改善措施,之後於3月10日,縣府在回復教育部召開「109年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公文中,便已將「將冷氣設備納入「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施設備基準修正規定」之必要設備」列為提案,現在中央有這樣的政策,縣府是支持的,而教育是不份你我、不分藍綠,大家共同來做好這件事,也政府該做的。

林茂盛說,未來中央會編列70%至90%的費用,其餘由地方政府負擔,縣府還是會來關注各鄉政的財政問題,畢竟宜蘭與六都及他縣市的財政相較困難一些,所以會向中央多爭取補助宜蘭的,讓100所學校的教室能在2年內完成班班有冷氣的政策。

致於緯度比較高的學校,在冬天是要有暖氣的,林茂盛指出會向各校了解,並再向中央反應的,同時對於已經安裝的羅東鎮、宜蘭市、壯圍鄉等,也會向中央建議補助,不希望先裝的鄉鎮就比較倒楣。

據了解,宜蘭縣內共有100所國中小學,有2286間普通教室和專科教室,目前有羅東鎮、宜蘭市及壯圍鄉已陸續裝設1029間教室冷氣設備,尚有9個鄉鎮1257間教室待裝設冷氣。

 

 

班班有冷氣 林茂盛:教育建設不分藍綠!

班班有冷氣 林茂盛:教育建設不分藍綠!

班班有冷氣 林茂盛:教育建設不分藍綠!

班班有冷氣 林茂盛:教育建設不分藍綠!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0708防疫延至7月26日宜蘭縣轄景區不開放 餐廳可內用!

羅東鎮公所田菁補助下鄉發放

強颱瑪莉亞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為7月10~11日

火燒電器行嫌犯殺人未遂罪嫌起訴

宜蘭鐵路高架月內可提送交通部審查及同步現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