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菜籃族書法班作品 羅東鎮立圖書館展出(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一群由婆婆,媽媽所組成梅林書會,在國際名書法家陳玨霖指導下,利用閒餘時間練就一手好字,今天起至5月5日在羅東鎮李科永鎮立圖書館3樓展覽室展出書法展,歡迎愛好書法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右起:郭秋雪, 林秀花,游淑美,吳碧蓮,簡悅卿,賴麗雪,陳淑霞,唐玲珠,陳玨霖

右起:郭秋雪, 林秀花,游淑美,吳碧蓮,簡悅卿,賴麗雪,陳淑霞,唐玲珠,陳玨霖

梅林書會又稱為「菜籃族書法班」,成立於民國81年,聘請國際知名書法家陳玨霖為指導老師,是由一群愛好書法中年家庭主婦所組成,她們每天先到菜市場買菜,再約時間一起學書法,今天開展典禮上,陳玨霖幽默地給每位學員評100分,包括作品80分,在家相夫教子,家人支持,每人加20分所以是總分100分。

林姿妙鎮長說,一個地方的進歩程度,從當地的文化藝術就可以看出來。簡悅卿會長帶領的婆婆媽媽,在陳玨霖老師的指導下,真的是「台上幾分鐘,台下好幾年的功」,可以說大家都是第一名,以愛心、耐心、恆心、用心,才締造出這些書法傑作,非常感謝大家對羅東藝文工作所作的努力和推動,讓鎮立圖書館的功能發揮得漓盡致。

展覽會場

展覽會場

在羅東鎮李科永鎮立圖書館展出書法作品的作者包括,郭秋雪、林秀花、游淑美、吳碧蓮、簡悅卿、賴麗雪、陳淑霞、唐玲珠的8人,其中練習書法10餘年現年90歲的郭秋雪表示,有書法為伴,人生不寂寞,寫字動用內力真氣,所以會流汗,每次寫完書法全身汗流夾背,好像在健身運動,全身爽快無比,她寫的「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揮洒行草自由自在,富有禪意。

簡悅卿會長和夫婿前林管處長林鴻忠秀幸福

簡悅卿會長和夫婿前林管處長林鴻忠秀幸福

出身羅東名門世家的簡悅卿,先生林鴻忠年輕時曾是籃,排球高手,曾擔任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夫妻結婚多年感情鶼鰈情深,寫得一手好字的簡悅卿曾因病力衰,一度想放棄,但在家人與友人鼓勵下,再投入勤練不中斷,她寫書法練功,身體狀況反而好,簡悅卿擅長大草書,雖為女性,運筆揮毫一瀉千里,男性亦難能比擬。她寫的「幸福」令人感受到她與夫婿林鴻忠(前羅東林管處長)的恩愛,也是菜籃族書法班最好的寫照。

菜籃族組成的書法班,最初的教室是在省議員盧逸峰羅東服務處,當時服務處工作人員游淑美就順道習字,她以行書見長,而今三行四條屏能一氣呵成;她並邀了溪北服務處的陳淑霞參加,陳淑霞以小草及行草見長,妍雅精緻,她寫的「叫我如何不想她」,活潑的筆觸像魚兒在紙上悠游。

另外,吳碧蓮以楷書見長,趙孟頫楷書三門記及膽巴碑,整本字帖皆能一氣呵成;賴麗雪腕力雄強,對榜書有獨到之處;林秀花的行書也不錯;年紀最輕的唐玲珠以篆書見長,大篆、小篆、古篆無不涉獵,乾浄俐落,布局完美,對漢碑(隸書)亦自成一格。陳玨霖老師對其菜籃族書法班的功力,相當引以為傲,愛好書法人士前往觀賞時,也甚表讚嘆。

陳淑霞和她的"叫我如何不想她"

陳淑霞和她的"叫我如何不想她"

多年來自稱菜籃族書法班的婆婆媽媽們,她們如同好姊妹般的情感在書藝上共修,此次展覽是由華夏書畫研究學會舉薦邀請在羅東李科永鎮立圖書館三樓展覽室,從4月16日至5月5日。

 

IMG_2249[1]IMG_2250[1]IMG_2251[1]IMG_2253[1]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議員綠博抓毛病農業處安全無慮。

宜蘭市立幼兒園邀您一同了解孩子們的心

礁警利用人臉辨識系統 助迷途老翁返家

宜蘭縣議會歷屆議員回娘家

縣府提免費營養午餐等追加減預算 五月縣議會見真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