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定安宮媽祖遶境 信眾爭相纘轎下保平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3月全省各地掀起「瘋媽祖」的風潮,媽祖在台灣宗教信仰中佔極重要的地位,農曆3月23是天上聖母聖誕千秋日子,冬山鄉定安宮媽祖廟今天下午3時舉行遶境活動,媽祖神輿所到之處,民眾紛紛在自家門口擺設香案,舉重膜拜祈求闔家平安,纘轎下信眾更是綿延數公里長。

農曆3月23媽祖生,全省各地掀起「瘋媽祖」的熱潮,位於冬山舊街的「定安宮」媽祖廟,是冬山鄉民信仰中心,該廟媽祖是清朝嘉慶15年,隨著先民人蘭開墾,相當靈驗,信眾祈求有求必應,今年尾牙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定安宮主持筅塵儀式,手持3炷香,口中唸唸有詞,不久之後立即奉召入閣榮升農委會主委,有人說是巧合,但是當事人覺得冥冥之中,獲得媽祖媽祖餅的庇護。

冬山定安宮媽祖廟為慶祝天上聖母誕辰,爰例舉辦媽祖遶境宗教活動,今天下午3點媽祖神輿在童乩及各種陣頭陪伴下遶行市區,民眾紛紛在自家門口擺設香案,以鮮花素果祭拜,祈求媽祖保佑闔家平安,立法委員陳歐珀徐慧諭夫婦,鄉民代表會正副主席黃強呈陳芳鏗,鄉民代表林峻輔許美素楊弘旻,前縣議員邱素梅等人,都到場協助抬神輿,散發「媽祖餅」給參加纘轎下的信眾。

媽祖神輿抵達冬山消防分隊門口時,跪在地上參加纘轎下的信眾,綿延長達數公里長,大家抱著一顆虔誠的心,希望獲得媽祖保佑家人平安健康,場面十分熱鬧。

 

冬山鄉定安宮媽祖遶境,立委陳歐珀到場致意。

參加纘轎下丸信眾可獲得媽祖加持運籌媽祖餅

前縣議員邱素梅摃著媽祖餅,沿街分發給纘轎下丸民眾,熱誠感人。

參加纘轎下的信眾大埴長龍,場面極為壯觀。

各種陣頭參與定安宮媽祖廟遶境活動。

信眾抱著虔誠的心參加纘轎下。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黑鮪魚季來臨 南方澳第一鮪尚未見蹤跡

宜蘭縣議會歷屆議員回娘家

多元全民國防教育教學活動 蘭陽技術學院實施T75手槍實彈射擊體驗

青年創業並不難 騎士穀堡教你小撇步!

頭城鎮公所健康好寶寶健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