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自欺欺人的最高境界

自欺欺人的最高境界

讀者投書/鄭文嵐

本以為「裴洛西旋風」已成功「拯救」了林智堅,讓他的論文可以因國人關注的焦點轉移,加上有「通堅」的「緊密結合」而被「淡化」、「合理化」,甚至「除罪化」,至於台大學術倫理審查,他先「抹藍」然後就「置之不理」,誰又能奈他何?誰知就在中國大陸圍台軍演「持續延期」的當下,就算有東風15導彈飛越台北上空,但因為「太精準」沒有落在台灣本島,(這是1450本次的說詞,與過去嘲笑對岸是「紙老虎」的說法直接做了個「髮夾彎」),台灣大學卻意外拋出一顆震撼彈,宣佈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過於嚴重(已達40%以上),撤銷其學位,這讓許多擔心台大是否能頂住綠營排山倒海壓力的人,均忍不住為台大的guts說聲讚,(這對當初卡管卻功敗垂成的人來說,一定會怨嘆再三),只是隨後林智堅本人及其主子蔡英文的回應卻讓人瞠目結舌,堪稱是「自欺欺人」的最高境界。

回顧二年前高雄市長補選之戰,陳其邁是怎麼攻擊其對手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一事,他說「3分鐘可解決的事,不懂為何要把整個國民黨拖著,讓選舉失焦」,林俊憲立委說「作弊只抄一題就不算作弊嗎?難道這是國民黨對待自己的道德尺度?」,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則說「這不只是個人的誠信問題,更是國民黨對台灣民主、對高雄人的再一次羞辱跟傷害」,當時的蔡英文雖然自己的「論文門」也是不清不楚的「一筆糊塗賬」,但她還鼓勵李眉蓁「面對質疑,好好回應說明」,最後李眉蓁含淚道歉認錯並「退回」學位,(這部份還被we care嘲諷學位不是說退就退),如今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風波,等於過去民進黨的所有質疑都像迴力鏢一樣回到自家人身上,不過這些人似乎都患了「失憶症」,不是「噤聲」就是「改口」,尤其我們的蔡EE,竟然可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公開下令全黨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即便有人曾懷疑「民進黨跟台大對幹,這樣好嗎?」,但在蔡EE這個大姐大「定調」後,這個已跟「黑幫」運作相去不遠的民進黨,(賀德芬、施正鋒等人在賴清德於黨內初選「被做掉」後的用語),應該沒有幾個人再敢「違背上意」,(高嘉瑜所謂的「一屍五命」的說法相信會成為「絕響」);而林智堅寧可去面見總統,聽她「面授機宜」,就是「堅」不到台大學倫會替自己答辯,等台大「結果」一公佈,就親自召開記者會想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以尋求社會大眾的「同情」,還拿在新竹的政績來吹捧自己,但是一個十二億整建的「類古巴球場」,他所謂的「負責」也為他贏得「林治肩」的渾號,廣大球迷豈是那麼容易就「善了」,桃園市民豈是那麼容易就「善忘」。

蔡英文之所以力挺智堅到底,除了因為他是「小英男孩」格外受寵之外,也該基於「同病相憐」的心態所致,因為她自己在倫敦「吹噓」出來的論文及學位,已面臨即將「真相大白」的時刻,她當然對林智堅的心理能「感同身受」,她好不容易才拼湊出一本有444個錯誤的「類論文」,還自誇有「1.5個博士學位」,相較之下林智堅只不過「抄學長」的論文罷了,至少這本論文還「真實存在」;再說林的學位只是換個「虛榮」,而她自己則在過去國民黨的黨國體制護航下「獲益匪淺」,現在她一手掌握民進黨的黨國大權,當然得「如法炮製」讓自己疼愛的「小英男孩」能順利過關。倒是看到已回中研院坐領高薪的「大仁哥」,出來領著一干民進黨人,呼籲大家力挺「智堅清白」的場面,聽著他結結巴巴又含含混混的發言,真令人替他趕到難過,他真對得起自己學術的良知?對得起他信仰的上帝?相信他內心也一定百般掙扎與糾葛吧!

台大學倫會邀請爭議的余正煌、林智堅兩造與指導教授陳明通到場說明,當余正煌親自出席並把所有相關資料提供檢視,而「通堅」的師徒卻選擇在外放話,就是不願(或者說「不敢」)面對專業的質疑問難,所謂「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二人間的是非曲直已不言可喻;而蔡英文敢冒大不韙率全黨與台大對幹,其實在蘇治芬視四維為「威權復辟」,蘇貞昌更在國會殿堂鬼扯「四尾是土虱、土龍、…」,由此就可見這個黨上上下下已墮落到什麼地步,我們都曉得「知恥近乎勇」,但當今民進黨卻是「無恥近乎神勇」,有人說:「樹若沒有皮肯定活不了,人若不要臉則天下無敵」,所以蔡英文以她「民選獨裁」之姿,扮演現代趙高的角色,來個當代版的指鹿為馬,誰敢觸她霉頭?之前「明通師」連發長文護徒,儼然已有「通堅除罪」(通姦除罪)的態勢,怎奈台大不為此所惑,還是「認真」追查到底,這下換「英堅合體」為論文而戰,只是目前還是鬼月當中,他們的「辯駁」總令人錯覺是連篇的「陰間鬼話」,再說這種「自欺欺人」之言,難道真的把台灣民眾都當白癡看?(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

 

退休校長鄭文嵐  2022.08.11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杏輝搶孤隊閃星光、藝人楊承翰頭城練爬竿.首戰恆春

餐飲店家參與外送平台宜蘭縣最高補助一萬五千元!

陽大十字軍青年華陀在宜蘭市為里民健康檢測

宜蘭縣警察局人事異動 新舊人事週一完成交接

羅東林管處儲木場發生火警 出動大型吊車協助救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