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聲樂家簡文秀爭取臺灣歌謠演出舞台 「願意在宜蘭縣免費演唱」!

聲樂家簡文秀爭取臺灣歌謠演出舞台 「願意在宜蘭縣免費演唱」!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出生在宜蘭太平山聲樂家簡文秀教授,在國際音樂舞台上不忘推展臺灣歌謠,在今(11)日返鄉捐贈縣內108所國中小學、分校等音樂導聆有聲教材及縣警局、消防局高效能手電筒時向縣長林姿妙要求,希望縣內有大型類音樂活動時,留10%比重給臺灣歌謠等演奏演唱的機會,來提升學校音樂教育與學生美學素養,她說「我願意免費演出的」,縣長林姿妙頻頻點頭與鼓掌。

簡文秀說,對於如何讓台灣的音樂家如何去國外表演?這要由政府與民間一齊來努力,像現在的晚會等活動,幾乎百分百都是時下的流行歌曲,這太多了,一定要留一成給我們的音樂家們,如果,演出的場次不過的話,其水準及練習就不夠。我回到國內來,我並沒有演唱外國的歌曲,因為那是外國人的文化,我們去學外國人音樂的長處,但回來以後就要做我們自已的,所以我回來以後從我的母語台灣歌謠唱起。

簡文秀表示,從國外去學習及分享一些音樂的元素、氛圍,因此做了「迷人的音樂」,在19年的音樂老師生涯中,我了解我們的音樂欣賞教材的比較少,而老師又很忙祿,嚴此這解說結合了很多的故事,這在美國編撰、準備、等待,因為我們常聽到的音樂,我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又聽過,因此我們失去了元素,在讀羅東國小時參加了合唱團及多項的球隊,但在每天的課間操時,總聽到一首口哨與小狗,當時就覺得很好聽,因此我愛上了音樂,就這樣等了20年,是因為我要等待我的學資歷完成,學歷、資歷及品牌建立,如果不具備這樣,那所寫的書也是白寫的。

當我在小學教書的時候,我把所有的人當做小學生,我這樣一點點、一點點的把一所曲子寫了50個字,然後就聽音樂,還有就是我等待,因為我那個唱片公司覺得這是華人的第一冊這很好,但他要賣6000元以上,我想這樣是不行的,因為很多有天份的小孩是生長在平凡的家庭,我希望有更多的音樂家、藝術家。簡文秀也在現場唱了「望春風」、「母親」兩首曲子分享給大家。

縣長林姿妙表示,她也是羅東國小畢業的校友,而簡文秀在事業有成之際,也做了很多的公益,在2年前羅東國小120週時捐贈母校音樂教育培育基金100萬元,讓學弟、學妹們快樂的成長、認真的學習,,今天又選在母校捐贈540套撰音樂教材有聲書給縣內108所國中小學,來推動縣內音樂教育外,同時也捐贈警、消人員億光電子高效能手電筒1668支,讓宜蘭家園更加安全。

 

聲樂家簡文秀爭取臺灣歌謠演出舞台 「願意在宜蘭縣免費演唱」!

聲樂家簡文秀捐贈540套撰音樂教材有聲書給縣內108所國中小學,來推動縣內音樂教育外,同時也捐贈警、消人員億光電子高效能手電筒1668支,讓宜蘭家園更加安全(記者翁正杉攝)

聲樂家簡文秀爭取臺灣歌謠演出舞台 「願意在宜蘭縣免費演唱」!

希望縣內有大型類音樂活動時,留10%比重給臺灣歌謠等演奏演唱的機會(記者翁正杉攝)

聲樂家簡文秀爭取臺灣歌謠演出舞台 「願意在宜蘭縣免費演唱」!

聲樂家簡文秀爭取臺灣歌謠演出舞台 ,如何讓台灣的音樂家如何去國外表演?這要由政府與民間一齊來努力(記者翁正杉攝)

聲樂家簡文秀爭取臺灣歌謠演出舞台 「願意在宜蘭縣免費演唱」!

聲樂家簡文秀爭取臺灣歌謠演出舞台 「願意在宜蘭縣免費演唱」!(記者翁正杉攝)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 羅東阿母分享長青智慧。

陳歐珀以12萬1千餘票再度獲得連任立委成功!

FlowBank 宣布與世界冠軍 Alexander Zverev 達成為期三年的合作

選舉亂象 假訃聞詆毀林峻輔

三星鄉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夜間燈雕點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