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 羅東阿母分享長青智慧。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4年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於10日,11日分別在宜蘭、羅東聯絡處兩地舉行,一連4場共邀請近3.500名大眾及慈濟志工與會,共同以感恩心送走過去,歡喜迎接新年到來。

今年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中,最受矚目的是,被羅東慈濟人稱作「阿母」的郭黃美娥,30年來全心投入志工行列,最近因天氣變化關節舊疾復發,行動稍受縮影,但是臉上永遠擬藉慈祥的微笑,讓人看不出已經高齡86歲的長者,家住冬山鄉順安村的郭黃美娥表示,與丈夫結婚後育有2男5女,家庭相當美滿,孩子們個個長大成人,且事業有成,由於生活缺乏重心,把生活重心轉移至麻將桌上,一天到晚等待「三缺一」,虛度人生。
偶然機緣下,有人勸她參加慈濟志工行列,郭黃美娥認為出錢就夠,直到慈濟志工帶她參加各項社會服務工作,郭黃美娥看見社會角落的貧病孤苦,讓她決心改變自己、從此加入志工行列,重新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自此,社區訪貧、醫療志工、機構關懷、街道鄰里到處都可見到「阿母」的身影。
為了服務社會、利益人群,郭黃美娥志在必行,為了要助人,60歲才學開車,只要有利於人群,再多挑戰和困難,郭黃美娥都能一一突破,樣樣難不倒,這份堅持的善念,不僅是長者典範志工,更是許多人的榜樣,「以前很快樂,現在更幸福!」郭黃美娥把握機會,分享長青智慧,不吝嗇告訴大家快樂秘訣,她說,只要用心做志工,付出無所求,人生就能愈活愈幸福。
慈濟基金會表示,今年歲末祝福主題為「誠之情誼人間祥兆•教之慇實造福富足」,勉勵世人以誠信待人,以感恩、付出的心參與社會公益,並祈求社會祥和,讓人人安居樂業,過著富足又有智慧的人生。
全台各地共舉辦276場次的歲末祝福,近36萬人參加。慈濟基金會邀請大眾一起點傳心燈,祈求天下無災,領受慈濟靜思精舍師父所發送的「福慧紅包」,祝福新的一年人人平安吉祥。

 

IMG_4785IMG_4786IMG_4793IMG_4803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市南屏人行陸橋拆除 元月20、21夜間禁止通行

畢馬威亞太區公佈創紀錄業績和新的區域發展策略

當音樂碰上蘭陽美食 能聽的料理?能吃的音樂?

江永和參選縣長 幕後有影武者?

白鷺鷥暴斃田間 動植物防疫所解剖了解死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