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端午將至 衛生局提醒慎選包粽食材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端午節將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為保障民眾食用端午節應景食品安全,配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擴大辦理「107年度端午食品稽查專案」,執行內容包括粽子製造業源頭稽查、市售端午應景產品抽驗及網購端午食品稽查;粽子製造業及網購業者共計稽查9家,稽查結果7家符合規定,2家限期改善,複查後均符合規定。

另外,衛生局於107年4月至5月,針對轄內傳統市場、食材批發商、南北雜貨店、生鮮超市、大賣場及粽子製造場所等進行端午應節食品抽驗,包括粽子、禽畜品(豬肉、牛肉)及乾貨(花生、香菇、蝦米、栗子、鹹蛋黃)及粽葉等共計抽驗59件,檢驗防腐劑、漂白劑(二氧化硫)、殺菌劑(過氧化氫)、動物用藥及蘇丹紅色素等項目,檢驗結果1件蝦米不合格(檢出甲醛),不合格產品衛生局除要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外,並已追查到源頭為外縣市廠商,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依法處辦。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包粽子時應慎選食材,乾貨配料如蝦米、香菇、金針等,避免選擇顏色太過鮮豔。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之食品較有保障。生鮮配料也應注意肉品來源衛生及儲存條件是否適當,並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

另提醒民眾,由於粽子多為高油、高熱量、且纖維含量少、沾醬鈉含量高,建議一天最多不超過2個粽子,不宜餐餐都以粽子果腹,並且搭配蔬菜或清淡的蔬菜湯,加上適量水果增加纖維攝取,沾醬最好能避免使用或減少使用,或是家人之間互相分食,既可減少熱量攝取又可促進家人之間情感!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諮詢專線:03-9332779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包粽子時應慎選食材,乾貨配料如蝦米、香菇、金針等,避免選擇顏色太過鮮豔。

只要注意以上原則,謹記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的均衡飲食,就能確保歡樂過節吃的健康又安心。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6頭城中元祭搶孤活動 訂8月30~31盛大舉行(影音新聞)

宜蘭河戰鼓連天31隻龍舟隊伍爭霸!

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子孫兄弟聯展

【家庭影展─孢子囊影展《日落大夢》─成全家人夢想的藝術】

42Gears 獲得 Zebra Technologies 互操作性認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