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河戰鼓連天31隻龍舟隊伍爭霸!

宜蘭河戰鼓連天31隻龍舟隊伍爭霸!

新聞中心/ 整理

端午節龍舟賽是傳承的民俗活動,有河、有湖的鄉鎮市都會舉辦一場競賽,不但活絡人們的交誼,更是具有文化發展的意函,宜蘭市公所今年再度委託劉清正「阿正師」製作兩艘9對槳傳統木製新龍舟,在今(6)日上午 8點30分由宜蘭市公所及宜蘭市民代表會兩支隊伍進行祭江及首航儀式。

宜蘭市今年報名參加龍舟賽的隊伍共有31隻隊伍參加,其中公開社會甲組6隊、公開社會乙組10隊、公開社會女子組7隊,以及開水路2隊、里長聯誼會隊2隊、體驗組4隊,合計31隊。而最特別的是佛光大學龍舟隊組了2支隊伍(乙組及女子組),他們是由來自各國學生組的聯合國隊伍,成員來自巴拉圭、南韓、美國、法國與台灣,各自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及生動鬥鬥龍隊伍競賽,相信精彩可期。

另有法國巴黎Janson de Sailly中學學生到訪本市,將在宜蘭河進行一場龍舟文化體驗交流活動,希望透過龍舟兢渡活動,體驗濃濃的端午節氛圍及我國傳統文化,這是宜蘭龍舟文化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

江聰淵表示,用木製龍舟來競渡,除延續傳統文化,也能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更能傳達與交流,公所今年再度製作兩艘9對槳木製龍舟,並拍攝成龍舟紀錄片,會在今、明兩天龍舟錦標賽期間,透過大螢幕來播放,除了保存文化紀錄與傳承外,也讓廣大鄉親了解木製龍舟製作過程,體會78歲高齡匠藝大師阿正師為傳統文化藝術所作的付出與奉獻,同時觀賞偉大的藝術品創作,特別是宜蘭的龍舟加高龍頭,跟其他縣市龍舟有所區隔,象徵精神抖擻,虎虎生風,歡迎好朋友們一同到宜蘭河,共同目睹宜蘭龍舟的風采。

宜蘭河戰鼓連天31隻龍舟隊伍爭霸!
宜蘭河戰鼓連天31隻龍舟隊伍爭霸!
宜蘭河戰鼓連天31隻龍舟隊伍爭霸!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文旅盛宴點亮東方之珠,香港「西安.最中國」文化旅遊活動周啟幕

Colorcon, Inc. 在馬來西亞投資新的膜衣製造廠

疫情過後 川湯春天親子旅遊振興劵全攻略

議長張建榮縣長施政總質詢6大建言

冬山鄉丸山農地重劃成為宜蘭縣內第三座示範社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