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立委陳歐珀視察蘇澳箕山橋改善工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蘇澳鎮台9線中山路、台2戊線蘇港路與聖愛路由箕山橋連接,交叉路口因受鐵路阻隔,呈現N字型,動線混亂且交通事故頻傳,未來蘇花改通車更易形成瓶頸點。立法委員陳歐珀於104年7月30日邀請時任交通部長陳建宇至現地會勘,陳建宇承諾改善,工程自104年10月8日動工,總經費約1.2億,陳歐珀今天邀集相關單位視察工程進度並聽取各方意見。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蘇澳中山路、蘇港路經過N字型箕山橋險象環生,希望經過改善後希望能徹底改善意外事件,對地方來說是好事。至於地方關心的行人天橋已有20多年,是否補強或是拆除,會召集相關人員與地方進行討論。

另外,一般駕駛人根據導航指引車輛會駛入中山路,農曆春節期間塞車嚴重 為了因應建議公路總局在軍人公墓下方設置告示牌 能引導車流行經蘇港路前往蘇花公路。

陳歐珀指出,箕山橋N字型交叉路口除了動線混亂,對於民眾的行車安全也有嚴重影響。再者,此處為重要道路連接點,未來需負荷國五連接蘇花改之車流量,為因應蘇花改計畫A段標通車時程及蘇澳地區未來交通疏導,向公路總局爭取經費進行箕山橋路口改善,因此經會勘決議將橋面加寬,並改善該路段車輛動線。

陳歐珀說,蘇花改通車後勢必引來龐大車流,國道五號尤其蘇澳鎮將進入交通黑暗期,先前曾交通部與地方需儘速溝通相關因應措施。除了箕山橋的改善工程外,還有海山西路拓寬為25米、蘇澳休息站年底完成停車場及廁所設置等也都在進行中。也提議在長期規劃上,國五銜接蘇花改必須要考慮,蘇花公路東澳南澳段研議截彎取直及規劃超車道路線甚至可考慮規劃隧道工程。

公路總局四工處處長廖吳章表示,箕山橋改善工程自自104年10月8日動工,總經費約1.2億,未來整體橋面將拉直,工程預計在106年5月22日完工。現有的蘇港路未來將是國五連接蘇花改的主要路線,並將納入省道系統(台九線),並設置大客車專用道。

廖吳章指出,目前箕山橋南北兩端橋面做好了,考慮春節期間交通量大,原有舊橋於春節過後再行拆除,工期約三個月,完成後箕山橋長度增為117公尺。另外,為避免春節期間車流都進入中山路,四區工程處會設立在國軍英雄公墓設置指示牌引導前往蘇花公路的車流,也會透過APP等智慧型系統讓民眾方便查詢。

 

台九線蘇澳箕山橋戰N字型,蘇花改通車後恐影響車流,立委陳歐珀今天前往視察並聽取各方意見。

台九線蘇澳箕山橋戰N字型,蘇花改通車後恐影響車流,立委陳歐珀今天前往視察並聽取各方意見。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新春前夕訪視社福機構致贈春節加菜金

宜蘭消防100週年各界捐贈6部救講車7部後勤車及搶救器材!

蘭陽第一蒜煮出獨特媽媽味道的年菜

羅東街頭出現跪異男子騎蓋牌機車揚言報復仇人!?

聯合捐贈愛在三星 1/16起連續四天發放物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