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鄉長和縣府前參議對嗆 ROT案爆不同意見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礁溪報導

 

宜蘭縣礁溪溫泉精華區的礁溪國小教師宿舍用地,鄉公所計畫透過促參法以BOT方式開發,6日在鄉公所舉行公聽會,部分反對民眾不滿湯圍溝歷史空間被毀滅,在鄉公所外舉牌抗議,鄉長林錫忠在公聽會上,並與他縣府老同事邱宏俊前參議對嗆,表示他任內絕不會將第三公墓作都計變更,請外界不要再繪聲繪影地再說他與財團掛勾。

 

 

部分鄉民上午9時許在鄉公所前廣場,手持由書法名家賴棟材寫的看板──「譴責毀滅湯圍歷史空間、要求公所撤銷BOT案」,並呼喊「拒絕水泥叢林,還我歷史空間」。

抗議鄉公所BOT案

抗議鄉公所BOT案

 

在公聽會發言的人士有礁溪鄉代會主席游見璋、代表藍信惠張永德、及地方人士王熏孫博萮龐新蘭李文新蕭宗義杜國生賴棟材邱宏俊等。

 

主要有兩派意見:一派礁溪國小教師宿舍土地,位於礁溪鄉湯圍溝公園前方的湯圍溝悠遊小徑旁,曾是日据時代建築的教師宿舍,現已被剷平作為停車場使用,錯誤已經造成,希望能留住歷史空間,礁溪到處都是大廈不缺開發,應讓溫泉區水泥叢林裡中有喘息空間,將BOT案撤銷,尊重環境價值,留下湯圍溝的故事,讓僅存的溫泉溝成為礁溪亮點。

 

另一派主張,原舊宿舍老舊不堪,在市中心區非常不好看,拆除後作停車場,一年有3百多萬元收入,希望能將這塊住宅區,能變更作商業區,增加建蔽率,大樓或可以蓋得更高,下方作停車場,上方可建溫泉博物館,作景觀沒必要,商業區的地點作景觀太可惜了。

林錫忠鄉長(左)和縣府前參議邱宏俊針鋒相對

林錫忠鄉長(左)和縣府前參議邱宏俊針鋒相對

 

礁溪鄉長林錫忠說明,礁溪國小舊宿舍因破爛不堪,影響觀瞻,拆了較好,前幾任鄉長都請縣府協助處理,以促參法來開發建蔽率較高,公聽會是聽取大家的意見,討論未來規劃方向,第二次公聽會後才會決定是否用BOT方式開發,公所也會要求與溫泉意象和文化藝術連結,至於第三公墓遷移的事情,八字還沒一撇,都市計劃不會討論這個問題。

 

曾與林鄉長在縣一起共事的前參議邱宏俊,兩人一來一往唇槍舌戰,邱以林家族土地在第三公周邊,處理鄉產與變更都計,遷移第三公墓,似是未來規劃方向,主張不要遷墓。鄉長表示遷墓他從未考慮,都計不會討論。邱要鄉長宣布任內不會處理。林鄉長當即表示他任內絕不會處理,接著他大聲地說,請大家以後不要再以這件事,來影射鄉長與財團掛勾圖利。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Devialet發表品牌首部消光黑色揚聲器

10萬根白竹籤讓壯圍沙丘更浪漫!

數字王國拓展業務版圖 全新印度支部正式成立

陳金德才說歡迎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縣務會議卻關閉媒體訪

「天貓超市雙11狂歡週」今日啟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