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畢業60年羅東國小師生歡樂相逢 說不完的話洋溢幸福人生

記者趙奇濤/羅東報導

 

羅東國小第五十三屆畢業生,22日在羅東國小舉辦畢業60周年慶,邀請了昔日的老師相聚,大家看著過去的照片,有著聊不完的話,羅東國小校長劉珀伶說,過二年是學校120年校慶,屆時大家再一起來擴大慶祝。

 

 

劉珀伶校長說,五十三屆同學第一次同學會是75年,最近10年則是年年舉辦,深厚的情誼串成了珍貴的回憶,學校後來也穿插了種樟樹活動,也開辦校友為在校同學說故事,對小朋友有很好的激勵效果,校友們在學校興建的升旗台,在朝會及活動時是很重要的場地,非常感謝校友對母校的支持,今年是學校118周年,過二年昰120年校慶,將結合校友會擴大辦理。

93歲洪串珠(左)也是陳金鈕老師(右)的老師。

93歲洪串珠(左)也是陳金鈕老師(右)的老師。

同學會邀請的陳金鈕老師83歲,她到會場同學們爭相和她聊天,她告訴大家生活要開朗,每天要運動但不要過於逞強。當93歲的洪串珠老師從板橋趕到會場時,同學們熱烈鼓掌,陳金鈕說,洪串珠也是她幼稚班的老師。有同學說哪要稱呼洪老師為「師祖」了。

蕭清惠同學有珍貴的老照片,分享給每一位同學。

蕭清惠同學有珍貴的老照片,分享給每一位同學。

嚴財祈老師也有90歲了,不但行動俐落,和同學打招呼,叫得出名字,他看到記者時說「你是趙記者,趙奇濤!?」,記者已20多年沒見過嚴老師,對嚴老師的記憶力,深感佩服。

李森土老師坐輪椅,大伙抬他下樓,左2是陳鴻禧議員。

李森土老師坐輪椅,大伙抬他下樓,左2是陳鴻禧議員。

陳鴻禧議員是會場唯一的來賓,他雖不是羅東國小畢業,但同學和老師中有多位是他的長輩。蕭清惠同學印了一張傳單分送每一位同學,字體是她老公林春雄寫的,內容是「毒品不沾,賭場不進,妓館不遊。學富五車,不辱父望(願)。成家立業,永懷慈恩。居必擇鄰,交必擇友。遠不義之財,安樂永久。治家以勤儉為先,傳家以謙和為首。沒事,共勉之」。她另有一張同學們珍貴的舊照片,也一併分享給大家。

 

李森土老師坐著輪椅參加,由於會場在2樓,下樓時,下樓時由5個人抬著,年輕的陳鴻禧也一起抬,另4位是同學。

 

同學會的工作大家都自動「分工」,搶著作,分班級發名牌、收費、搬桌椅、買礦泉水、分發資料,牙科名醫李光仁同學也將綁在桌腳的紅幅拆除,移至大樓前合照使用,有幾位並額外樂捐經費。

牙科醫師李光仁(持紅布條者)主動擔任工作人員。

牙科醫師李光仁(持紅布條者)主動擔任工作人員。

會場播放同學會過去活動的投影片,接著由老師來賓講話,93歲的洪串珠老師說,趙銘男同學問她會不會來參加同學會,她告訴他會參加,還說她會先搭捷捷到板橋,再搭葛瑪蘭到羅東轉運站,再搭計程車到學校。她記得趙銘男,家在媽祖廟附近,他的母親很漂亮。全場又報以熱烈掌聲。其他老師的內容大都希望大家人生的旅途美滿快樂,最後大家一起合照,搭遊覽車往礁溪老爺飯店用餐,歌唱交誼。

久未謀面的同學,主動搶工作服務同學。

久未謀面的同學,主動搶工作服務同學。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誰來幫幫我們?」.中央撥七千萬建橋.「便民之道」一天搶修完成.

案16462足跡五結鄉中興路、三星感恩宮民眾注意自我健康情形!

宜蘭蔥煎證真情

卡西歐將亮相2020年德國杜塞爾多夫國際醫院及醫療設備展虛擬展廳

Bentley宣佈ProjectWise新功能及SYNCHRO 4D施工環境的全面擴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