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火災!救護!陳抗!全運會宜蘭準備好了?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今日在全運會現場抗議的民眾高喊:反污名!要尊嚴!(咦?)不是啦!其實這是今晚宜蘭縣政府為全運會所做的演習,有鑑於世大運有驚無險的開幕式,宜蘭當然要有備無患!代理縣長吳澤成在本週的縣務會議上說,西部縣市的界限並不如宜蘭這麼明顯,這次全運會我們要好好做,大家都會記得,做好之後,以後每年12個月都這樣做!

國人對於甫落幕的世大運亮眼成績,記憶猶新,世大運點亮台灣的招牌,功不可没,緊接而來的體育盛事,是即將於10月到來的全國運動會,屆時全國優秀運動員將再次齊聚一堂。為了確保選手及民眾生命安全,宜蘭縣政府今天9月20日晚上7時至8時,假宜蘭運動公園辦理「全國運動會火災搶救暨陳情抗議演練」,模擬開幕當天民眾陳情抗議及火災事件,由宜蘭縣政府針對全國運動會設立之緊急應變中心,執行各項應變作為。

本次演習選定於夜間辦理,是為了符合開幕當天情況,假定開幕開始前,部分民眾開始於體育場北側入口聚集,並針對特定訴求陳情及抗議,緊急應變中心獲報後,立即由警察局動員人力因應陳抗事件。另設定在開幕式進行中,場地出現火災事故,相關疏散撤離、火災搶救及大量傷病患緊急救護等,亦納入本次演練課題。演練過程可以看到緊急應變中心人員針對不同狀況統籌應變措施,並即時進行橫向聯繫工作,所有事件均有妥善因應方案,演練過程逼真,對於本次全國運動會,可以看到安全方面,宜蘭縣政府已經準備好了。

代理縣長吳澤成說,我們要本著「奉茶」的心,做好每一個細節,全國運動會為宜蘭縣政府年度盛事,所有選手來到宜蘭,縣府除了盡力給予最完善的服務外,賽事安排也有妥善規劃,而選手安全,是整個活動的重心,本次演練可以看到縣府的決心,未來若真的發生類似事件,已經有了規劃方案,本次全國運動會,讓我們拭目以待。

全運會災害演習 相關照片1

全運會災害演習 相關照片2

全運會災害演習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賽賓公司 (NYSE: CYBN) 比原定時間提前達成研發里程碑

921國家防災日/宜蘭縣以科技防災培養學生!

服務偏鄉 宜蘭監理站舉辦下鄉考照服務

宜蘭慈濟髓緣 施與捨分享愛的經驗

林姿妙中秋慰問身障福利機構朋友,展現關懷與友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