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鎮鐵路東移確定原地高架平息民怒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規劃已久羅東段鐵路東移規劃案,因勢關民眾權益及東西向都市均衡發展問題,引起民眾格外的關注,宜蘭縣政府地方訪視聯繫座談會,今天上午在鎮立展演廳舉行,原本不少民眾準備高舉白布條,當面向縣長林聰賢陳情抗議,但縣府昨天晚間突然宣布鐵路將採「原地高架」,林聰賢縣長也指胸膛保證,鐵路不會東移,預計年底將計畫送至交通部審查,才平息民怨,現場沒有爆發衝突。

北迴鐵路宜蘭線目前僅少部分高架化,多是平面鐵路,造成都市空間阻隔,尤其羅東鎮中山路因鐵路的阻隔嚴重影響東西向的均衡發展,民國97年縣府提出「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訂出宜蘭段原線高架,羅東段東移550公尺方案,報請交通部審查時遭退回,羅東段鐵路東移,需徵收大筆的私人土地,引起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多次到縣府抗議、陳情,羅東鎮代何建東等人,更計畫在今天地方訪視,號召民眾舉白布條抗議,表達訴求,但縣府昨天晚間突然宣布將採「原地高架」,平息民怨,使得地方訪視現場沒有出現抗爭的場面。

今天參加訪視座談會的里長們懷疑,縣府會使出緩兵之計,有「東移」和「原地高架」兩版本,到時又變卦,讓他們空歡喜一場;鎮代何建東表示,羅東段鐵路高架化已是民眾共識,希望縣府遵守承諾,不要出爾反爾。

林聰賢縣長向鄉親保證,縣府立場不變,但方案仍需交通部審議通過,預估總經費470億元,高架化工程將整合北宜直線鐵路計畫,以頭城站為起點,沿線增設縣政中心車站,南到冬山鄉,全長約28公里。

縣府建設處長黃志良表示,總經費多數由中央出資,但部分仍須地方自籌,粗估至少要1百億元,都有列入評估計畫內,民眾不需多慮。

 

IMG_3646IMG_3647IMG_3648IMG_3649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消費者信心於不確定經濟環境下仍維持強勁

宜蘭羅東。科科乾麵 | 好食現點現炸紅糟肉配口味特別的特製乾麵

營業用車輛108年下期牌照稅即將開徵囉!

王牌詐騙集團車手 栽在宜蘭警方手上(影音)

J.D. Power將在亞太地區行業研究中引入貝恩認證「淨推薦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