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楊弘旻抨擊鄉公所.災害修復順序由村長抽籤.置村民生命於不顧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冬山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對颱風災害造成路燈等交通號誌損壞,修復辦法獨樹一幟,改採由全鄉各村村長抽籤,決定修復順序,鄉民代表楊弘旻12日抨擊鄉公所的措施不當,輕重不分,輕忽村民生命安全。

 

楊弘旻代表說,杜鵑颱風冬山鄉帶來嚴重的災害,造成電線桿倒塌、路邊交通號誌、路樹等嚴重毀損,為鄉民帶來極大的不便,在災後復建方面,鄉公所這次卻交由各村村長抽籤決定優先順序,以至許多重要地段迄今仍處於黑暗期,民眾經過車流量多的路口,都像是在與死神搏鬥,隨時受到生命上的威脅。

楊代表說,宜蘭縣12鄉鎮市的災害修復辦法,原本都是一樣的,這次唯獨冬山鄉公所改為由各村村長抽籤決定先後次序,且由各村村長帶去進行維修復原,根本是本末倒置的作為;他認為鄉公所應該要針對各地的交通安全修復事項做通盤考量,再來實施災後復建,然而公所這種作法美其名為平等,其實是將責任推給
各村村長承擔,完全是一種不負責任與逃避責任的表現。

楊弘旻表示,有些連接省道的道路路燈迄今都沒修復,像清溝路分屬二個村,就成了一段有路燈,另一段沒路燈,鄉公所改變政策有比過去更好嗎?鄉公所應以大多數的鄉民安全為第一考量,路燈號誌應以重要路段優先考量,以維護大多數的人民安全。

有的重要路段仍漆黑一片。

有的重要路段仍漆黑一片。

楊代表指出,鄉公所在風災修復的執行上怠忽職守、推卸責任,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讓他深感遺憾與痛心,鄉公所至少應將重要路段先統籌處理,其餘部分由村長抽籤,他同時呼籲公所要立即檢討改善。

据了解,颱風過後冬山鄉各村都有災害,村長都要求鄉公所優先處理,鄉公所難以擺平,改採村長抽籤方式。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3年宜蘭社區日曆開放預購

這次不是台灣隊,是正港的「中華隊」!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簡康阿珠

藏在冬山巷弄內宅配起家的手工點心坊變身咖啡館

老翁家中電話打不通 警員開警車服務到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