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這次不是台灣隊,是正港的「中華隊」!

記者曾瓊儀/宜蘭市報導

打球原本是為了健康和好玩,如果拿得到冠軍那就更讚,但學校和家長要求功課擺第一,打球擺第二,這樣冠軍還能到手嗎?大家看,宜蘭縣的「中華國中」這不是拿到了!熱騰騰的「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校際籃球賽國男組錦標賽」冠軍!

個性平穩的隊長詹定學今天為我們介紹了幾位隊上得分的主將,其中擔任全場指揮的是甘賀升,外線三分射手王是林柏叡,還有長得很帥專門近距離「攪和擾亂」對手的中鋒莊皓凱...,大家真的有傳說中的那麼神嗎?後來同學們直接在球場上秀了幾手給大家看,證明得冠軍真不是蓋的,不論是基本動作或三分遠射都很有水準,讓前來祝賀的宜蘭市長江聰淵發大筆獎金發得心甘情願。

教練唐正昌看起來有點嚴肅,但籃球隊同學們表示教練其實對他們是軟硬並施,平時溫柔,嚴格的時候頂多就是「跑步」和「蛙跳」操練體能,唐教練說,這是他帶的第三屆籃球隊,「品德、課業、球技」三方面都要兼顧是平時他對學生的要求,今天唐教練特別感謝市長,平時出賽市長就都有補助球隊,這次得到冠軍還發給全隊一萬兩千元的聯合勸募禮券,同學們當然不全是為了禮金而打球的,但唐教練說要用這筆禮券讓同學們聚餐同樂,不但能做善事,還要讓即將畢業的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陳建嘉是今年九月起接任助理教練的新教練,陳教練本身也是中華國中畢業的傑出校友,面臨這次冠軍隊的多數成員(14位中的12位是國三生)即將要畢業,陳教練是否能和唐教練同心協力傳承這個冠軍精神,我們拭目以待。

中華國中校長林琦瑄說,今天的佳績要歸功於教練認真指導,敬佩孩子們認真練球,感謝市政府的軟硬體資源的補助,讓學校支持孩子練球無後顧之憂,校長也鼓勵同學們,讓今日練球的磨練成為未來人生的養分。

中華國中男子籃球隊獲得今年全國中正盃國男組籃球組冠軍,可喜可賀!中華國中男子籃球隊於106年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間,於苗栗小巨蛋、大倫國中及苗栗高商出賽,在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校際籃球賽國男組錦標賽中,為本縣奪得冠軍,由於中華國中座落於宜蘭市,今日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地頒發獎金以茲鼓勵。

宜蘭市中華國中國男組成軍三年有餘,歷年比賽佳績不斷,曾出征縣內及縣外多次籃球比賽,如104年榮獲宜蘭縣五結鄉鄉長盃冠軍、全國基隆市基隆一信校際籃球邀請賽冠軍、宜蘭縣縣長盃國男組冠軍、宜蘭縣光復盃籃球基層訓練站區域對抗賽冠軍、教育部宜蘭縣國中乙組籃球聯賽第二名及宜蘭縣中小學籃球錦標賽國男組冠軍等;105年獲得經國盃全國籃球錦標賽亞軍及基隆一信盃校際籃球邀請賽亞軍等;106年榮獲宜蘭縣中小學籃球錦標賽第三名及全國宜蘭五結鄉長盃國男甲組冠軍,歷次輝煌獲獎紀錄,足見該校堅強實力,本次隊伍由該校國二及國三14位學生選手組成,皆為該校菁英部隊,再次獲得亮眼佳績,充分展現不屈不饒的運動耐力。

市長江聰淵今天勉勵大家,宜蘭市公所一向重視體育活動,在此感謝轄內的學校致力推動各種運動,學校是培養運動選手的搖籃,讓學生從小就積極參與運動,激發對運動的興趣、發掘學生的天賦,學校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感謝中華國中用心栽培我們的選手,同時也證明我們的選手實力堅強成功地在全國賽事榮獲好成績。宜蘭市公所將會持續投注相關預算經費在培育各類運動選手,提升競技運動的發展,以建構未來更優質的運動環境。

正港中華隊 相關照片1

正港中華隊 相關照片2

正港中華隊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賴清德:停建深澳電廠 陽大附醫30億不是問題!

捕蜂高手摘除巨大虎頭蜂巢為民除害

印尼醫療與社會保障局攜手Halodoc為印尼全民提供平等醫療服務

Ring Games將攜《STELLA FANTASY》亮相2022年泰國遊戲展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簡康阿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