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銘仁董事長號召企業好友 募款捐助頭城學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從事生產LED路燈、隧道燈、投光燈大廠的鈺璽光電科技創辦人林銘仁先生是頭城子弟,白手起家的他16歲出外打拼,從無到有,旅外經商事業有成,連續九年為家鄉中小學籌募捐助弱勢學童營養午餐經費,14日林董事長返鄉同時號召其他四個單位,共同捐款新台幣525,820元,給頭城國中、頭城國小、二城國小及人文國小等四所學校,做為補助弱勢學童營養午餐的經費。

捐贈儀式14日在頭城鎮公所舉行,受贈各國中小校長均出席,捐助款分配頭城國中 59,400元,頭城國小365,540元,二城國小80,000元,人文國小20,880元等。林董事長旅外外奮鬥成功後,懷著愛心回鄉獻出關懷,這是頭城子弟不忘家鄉、關心家鄉的一份情感。捐款金額是依據各校提出的需求照單全收,由四個捐款單位分別給四所學校的代表,捐款單位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總會會長廖萬隆、台北市中小企業協會○○○、台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 會長張朝坤以及軒立食堂店長林軒立也都親自出席捐款儀式,鎮長曹乾舜一一致送感謝狀給捐款單位,表達感謝之意!

林董事長說,讓弱勢學童安心上學受教育,為脫離貧窮最好的途徑,身為頭城人,能力所及為家鄉盡些力量是應該的,他看到曹乾舜從基層民意代表做起到現在的鎮長,勤政愛民,實實在在的很用心為民服務關心地方,受到鄉親的肯定,他捐款也有20多年了,此次好友能共襄盛舉非常感謝,濟助弱勢也是企業對社會的回饋責任,許多年來捐款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以往大部分是捐助在醫療、安養機構等單位,近些年才轉為幫助學校的弱勢家庭,將來如果有其他的單位或團體,確實有需善款幫助,只要能力所及,也願意盡力來協助,希望愛心的正向能量可以在我們的周遭,持續發揮作用,營造祥和的社會。鎮長曹乾舜表示,林董事長發心助學,此次為幫助鎮內生活困難的鄉親長期資助本鎮弱勢學童營養午餐,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讓弱勢學童能安心就學,其善行義舉令人敬佩,除了代表受惠的家庭對林董事長表達感謝之意外,同時也期許受到幫助的學童,能夠發心向學,將來也能有能力回饋到社會,讓善的力量循環不止,把愛送到每位需要幫助的人身邊,使得頭城的冬天陽光普照,處處有著溫情。

鎮長曹乾舜說:鎮公所重視社會福利,現在很多子女在外工作無法陪父母正常吃午餐,因此計劃『社區長青食堂』能普遍設立,而幼兒園小朋友營養午餐補助也是積極推動中。

055

056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境像˙同心圓 凝聚在地藝術

佛大花海再添一景 孤挺花開猴子湊熱鬧

宜蘭監獄特殊藝文班 紓解受刑人情緒達到教化功能!

南方澳第一鮪待15日進港後確認

宜蘭求職徵才博覽會 縣長替兒子找工作、民眾向縣長應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