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佛大花海再添一景 孤挺花開猴子湊熱鬧

記者陳建輝/礁溪報導

佛光大學校園上千株的孤挺花同時盛開了,十分鮮艷亮麗,佛大師生和遊客大力讚賞,就連猴子也來湊熱鬧,楊朝祥校長表示,現在正是最佳拍照時機,歡迎社會大眾一同上山來賞花吧!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說,佛光大學是百萬名功德主捐資興建,校園是由眾人成就,所以佛光大學不能藏私,要開放給社會大眾進入校園參觀。

楊朝祥早年長期服務公職,蒔花養草為公餘一大樂趣,他到佛光大學八年,主張在景色優美的綠色森林大學校園中,遍植各種四季花卉,希望校園處處是教室,師生可在百花綠野中講學聽課,體會環境保育、尊重生命和欣賞大自然之美。現在,楊校長增加另一項業餘嗜好,已經是拍攝校園美景的攝影強手了。

楊朝祥校長表示,正在盛開的孤挺花,原來只是職員吳玉梅從家裡移植少數的花球,經過校方積極拓殖培育,每年都在這時盛開,上千株紅花布滿整個校園的花圃,現在滴水坊、十六亭橋、香雲居和雲起樓都是一片火紅的孤挺花,非常適合拍照和賞花。

佛大校園美景經常吸引許多遊客和師生駐足賞花拍照,上傳個人網站和分享群組。連住在林美山的猴群也前來花圃嬉戲,可惜牠們不太懂得憐香惜花,往往成群追逐或順手攀折孤挺花,留下一地的斷枝殘花,令人又愛又惱。

總務處技士王健州表示,春天以來,校園內的李花、櫻花、杜鵑花、茶花、紫藤花和孤挺花輪番登場,四月底還有令人期待的「六月雪」-油桐花等等,歡迎大眾免費上山來賞花拍照。雖然偶有猴群愛搗亂,但學校主張愛護自然、尊重生命,提醒遊客和師生賞花之餘,千萬不要餵食猴子,就可以與猴群和平相處。

遍植各種四季花卉也希望校園處處是教室,師生可在百花綠野中講學聽課,體會環境保育、尊重生命和欣賞大自然之美。

連住在林美山的猴群也前來花圃嬉戲。

佛光大學校園上千株的孤挺花同時盛開了,十分鮮艷亮麗。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賞桐趣 桐花不多獎品多

妳兒子欠債拿錢放人 冬山林姓婦人差點受騙

債務糾紛男遭強押囚禁凌虐 宜警攻堅一犯嫌跳樓逃逸意外墜樓身亡!

許國文為酒駕事件向社會大眾致歉。

【花蓮飯店】回然慢時旅居|花蓮車站旁高質感文創旅店高CP值飲料餅乾吧吃到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